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河豚》、《寶島漫波》角逐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
《河豚》、《寶島漫波》角逐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
2011-05-04 18:32:06 作者:MovieEditor



2011台北電影節今天公佈競賽名單,由海鵬電影發行、即將於暑假推出的國片《寶島漫波》與《河豚》雙雙入圍「百萬首獎」角逐。劇情充滿喜感的《寶島漫波》30秒預告於記者會上一經播出、即引起現場媒體一陣爆笑,被視為今夏台片票房的一匹黑馬;而影像風格清麗、足以媲美日本純愛電影的《河豚》,則充滿了3角曖昧戀情的想像空間,開拓出愛情難以預料的另一番光景,讓人格外期待。

《河豚》是導演李啟源的最新作品,李啟源鬆綁了《亂青春》的複雜形式,卻在簡單俐落的故事發展中,重新看待一段曖昧愛情。該片劇情描述一個女孩小尊(潘之敏飾)想從都市叢林裡的乏味工作與愛情背叛裡逃出來,卻因為上網拍賣她飼養的一隻河豚,遇見了躲在美麗鄉間、埋葬情傷的失意棒球教練(吳慷仁飾)。兩人於是從激情到試探,再從試探變成了解。影像唯美卻十分大膽的《河豚》,將引領觀眾進入前所未見的愛情烏托邦,兩位男女主角在片中全裸唯美的演出激情大膽,尤其首次演戲即大氣裸演的潘之敏,敬業態度預料將成為台灣影壇新的探討話題。



被視為今天國片票房黑馬的喜劇電影《寶島漫波》,今天於台北電影節上才一發佈30秒預告,立刻就引來了媒體觀注及全場的爆笑聲,紛紛開始關注它的上映日。這部去年在高雄電影節上造成轟動、甚至一票難求的黑色喜劇片,劇情描述3個傻瓜綁匪,綁架了渾身名牌的小天才喬治(董彥霆飾),並透過電話勒索他的名媛媽媽(黃婕菲飾)300萬,卻被誤認為詐騙集團;正牌詐騙首腦Toro(陳以文飾)意外攔截到電波,認為是天降奇蹟,於是搶先以低價30萬攔截得標。趣味描述了一場瘋狂爆笑、瘋迴路轉的贖金鬥智接力的《寶島漫波》,電影其實笑中帶淚,該片雖然充滿奇想,卻也不乏許多動人之處,傳達了市井小民的無奈困境與感人故事。

《寶島漫波》是台灣金獎導演王啟在的首部長片,該片也以幽默手法、調侃了台灣民眾所面臨光怪陸離的詐騙花招,拜現代科技之賜,透過收音機、電話、手機、網路、Wi-Fi,甚至光纖電纜等不同路徑展開五花八門、匪夷所思的詐騙活動。這兩部風格新穎卻迥然不同的國片《寶島漫波》與《河豚》,在今年台北電影節上放映後,將分別於7/22及8/05正式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3人擠不擠》劈腿戀上同一人 挑戰三P性愛場景   下則:《謎中謎》奧黛麗赫本罕見出演懸疑驚悚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