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青春啦啦隊》預售票房破200萬 李烈大力推薦
《青春啦啦隊》預售票房破200萬 李烈大力推薦
2011-04-30 03:03:54 作者:MovieEditor



5/6即將上映的《青春啦啦隊》由金馬導演楊力州,花費一年時間記錄一支阿公阿媽所組成的三千歲啦啦隊,他表示忘不了第一次看到這個另類啦啦隊的心情,他說,啦啦隊成員裡的阿嬤個個穿著超短迷你裙,最高齡的阿嬤甚至已經90歲了,從背後看簡直跟18歲少女沒兩樣。該片距離上映還有一週,預售票房已突破200萬,楊力州開玩笑說,全靠阿嬤的美腿幫忙。前日試片《艋舺》製片李烈笑到一直擦眼淚,她說:「《青春啦啦隊》真的是一部很適合帶我老母去看的片子。」並表示每個人看完一定都會想送自己的老爸、老母去練一下。

有28年教學經驗的林素蘭老師專為啦啦隊員編排舞步,並精心設計讓阿嬤穿上迷你裙,讓阿公穿上肌肉裝,她表示一開始要阿嬤們穿迷你裙,每個人都很抗拒,只敢比不敢穿,結果後來一穿就愛上,再也脫不下了。楊力州說,要穿迷你裙需要很大的勇氣,不要說阿嬤了,連他們的子女都表示不敢想像自己穿這樣,也不敢嘗試。片中的阿公們甚至還換上女裝,塗口紅,穿高跟鞋樣樣都來,玩得不亦樂乎。老人家沒有枷鎖,有時候比年輕人更敢挑戰新事物,有更多表現自我的慾望。

楊力州表示自己在拍攝過程中更新了許多過去對老人家的刻板印象,他透露,一次全國冠軍的健美教練到現場教啦啦隊員擺動作,他上衣一脫,露出厚實的肌肉,阿嬤們開心的花枝亂顫,個個像小女孩一樣瘋狂尖叫,還派代表上前偷摸一把,之後這個話題在啦啦隊中持續了一個月之久,還不停有人詢問何時還會見到健美教練,對猛男念念不忘。楊力州笑說,啦啦隊裡只有八個阿公,原本是珍貴的稀有動物,那段時間被冷落心中都很不是滋味。



已經對老人題材很熟悉的楊力州導演坦言,從「猛男事件」更強烈體會到老人家對青春、美麗,甚至是愛情都還保有很多想像,他們穿迷你裙,他們互搶鋒頭,他們也談戀愛。楊力州也透露,啦啦隊成員中88歲的丁爺爺曾經請老師幫他介紹適合的人選,坦言想找個老伴,並追求同隊中的女成員,對於感情態度十分大方。大家常說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其實老人家的春天從沒有離開過。

與楊力州共同發行《青春啦啦隊》的聯合勸募表示,老年人的世界跟我們想像的很不一樣,只要社會願意提供一個舞台,他們的生活也同樣可以多彩多姿。希望透過《青春啦啦隊》,大家能看見老人家綻放的生命熱情、夢想與快樂,不再對「老」產生恐懼,能夠樂觀的面對它。該片5/6全台上映,扣除戲院上映費用後,全數收益將投入支持老人與兒童服務及紀錄片繁殖計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元氣媽媽》爆笑、淚水交織 暢銷漫畫搬上大螢幕   下則:《神鬼奇航:幽靈海》台灣將搶先全球登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