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青春啦啦隊》導演楊力州響應樂齡公益計畫
《青春啦啦隊》導演楊力州響應樂齡公益計畫
2011-04-22 20:00:36 作者:MovieEditor



隨著時代的轉變,公益團體開始透過各種創意管道來鼓勵大家熱烈響應公益理念,去年開始,聯合勸募協會與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共同合作籌備,推動樂齡記錄片《青春啦啦隊》上院線,電影紀錄一群盡情享受晚年生活的老頑童,挑戰年輕人跳的美式啦啦隊並因此站上世界舞台。此片即將在5/6母親節前夕全台上映,票房的收益將成為公益新資源,聯合勸募運用支持台灣各地合作的社區機構共同推動樂齡服務,提升老人生活品質。推動理性捐款、以「社會資源專業經理人」自許的聯合勸募協會,可說是把《青春啦啦隊》推上院線上映的重要推手之一。當初導演楊力州跟聯合勸募談起了這個老人家跳啦啦隊的作品,聯合勸募聽聞十分驚喜,認為這部電影的精神與導演拍攝初衷竟然與他們正計畫推動的「樂齡360計畫」不謀而合,於是雙方便決定共同推廣《青春啦啦隊》與全方位樂齡概念,並將《青春啦啦隊》定位為一種社會運動,鼓勵每位長者除了在家帶孫子、看電視、睡午覺,也能走出戶外享受生活,找到自己的舞台。

聯合勸募秘書長周文珍表示,進入高齡社會的台灣,雖然每個人都會老,但一般社會大眾對「老」似乎直接與「貧、病、寂寞」劃上等號。面對這樣的高齡社會,我們不只是需要健保醫療體系,或是長照體系,更重要得是要能有友善的社會環境,以及老人能擁有健康的身心和持續的社會參與。楊力州導演也談到,曾經早上出門去拍片看到一個奶奶坐在家門口,手拿著蒼蠅拍打蒼蠅,傍晚拍完片路過時發現,她還坐在同一個地方,手上依舊拿著蒼蠅拍。他表示,每個人老了之後至少都要找30個老伴,不是睡在旁邊的老伴,而是能陪伴自己快樂度過晚年生活的30樣興趣或喜好,讓精彩充滿生命的每一刻。


 

為擴大影響範圍,在《青春啦啦隊》院線上映前,聯合勸募也到各大企業、各大專院校、高中職舉辦免費公益放映多達十幾場,獲得廣大迴響與支持,更讓聯勸體會到,再多的公益文宣、再多的教育宣導課程或是再多的街頭運動或許都比不上看完一部《青春啦啦隊》的影響力,短短一個多小時內,讓觀眾就能感受到老人的心情和需要,發現到老年人的可愛與潛力,並在散場之後會有想要去關心自己身邊老人家的衝動,繼而認同老人的服務值得去推動,這就是一種公益力量的凝聚。

聯合勸募除了感謝楊導演將影片商映收益捐出來做社會服務,也很感動拜耳、肯邦國際、萬泰銀行、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漢神巨蛋、大都會人壽、輝瑞大藥廠等台灣企業願意力挺《青春啦啦隊》,讓這部電影有在戲院映演的機會。楊力州導演表示,每個人都有能力對社會產生正面的力量,他的能力就是用影片說故事,所以拍了《青春啦啦隊》;聯勸的能力是要藉由《青春啦啦隊》的宣傳支持、動員更多的機構提供符合老人需求的社會服務;而觀眾的能力就是進戲院去看《青春啦啦隊》,推薦自己身邊的長輩朋友去看,也要期許自己未來做一個樂齡的老年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傳影經典 大銀幕重現奧黛麗赫本永恆魅力   下則:《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麥斯馮西度再展精湛演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