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電影節韓國明星強片一次看個過癮
台北電影節韓國明星強片一次看個過癮
2011-04-15 18:57:39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台北電影節推出韓流大強檔,玄彬在《晚秋》裡有露點「肌」情,宋慧喬在《愛戀3茶花》中穿梭古今化身3個女人與當紅小生姜東元談情說愛,兩位前戀人在新片裡愛得真真假假、轟轟烈烈,甚至比他們現實中合合分分的戀情還要更吸睛。
 
雖然玄彬剛剛入伍當兵、剃光頭髮,但台灣粉絲不用難過,因為台北電影節立刻將端上這部他入伍前的最新力作《晚秋》,一解粉絲相思之苦。《晚秋》是韓國導演金泰勇自編自導的新片,年初甫入選柏林影展觀摩,玄彬和湯唯飾演在西雅圖灰狗巴士上萍水相逢的男女,不過他們的相遇看似意外,其實兩人的背後,都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玄彬賣力演出帥哥伴遊男一角,全片幾乎都以嫻熟英語詮釋對白,但毫不影響演技發揮,尤其一雙眼睛很會放電,比起《色,戒》的梁朝偉不遑多讓。導演當然沒讓眾多彬迷失望,讓玄彬大脫特脫秀身材,露出健壯可口胸肌與腹肌,加上刻意設計的耍帥造型超「痞」,對照他近日因入伍而剃髮的平頭造型,完全是天壤之別。


 


《愛戀3茶花》是泰國、日本、韓國導演分別拍的三段式電影,其中南韓導演張俊煥執導的《販售愛情》一段赫見宋慧喬驚豔演出。貴為阿姐級的喬妹,為何甘於演出三分之一的電影?當然是因為《販售愛情》有足夠吸引她的地方,在這段融合現實與科幻的影片中,她化身街頭吃豬腸的大肚婆、夜店中陪酒的金髮妹、及半人半妖的梅杜莎女神,變臉變得令人大開眼界。片中與她合演對手戲的則是韓國影帝級的男星姜東元,他在韓國是票房保證,演的電影部部賣座,他和玄彬一樣準備從軍去,這部新作也可能是他當兵前的最後代表作。
 
最近玄彬和宋慧喬宣布情變,官方說法是兩人因工作聚少離多、濃情轉淡,但真的是這樣嗎?看看《晚秋》和《愛戀3茶花》,玄彬和宋慧喬其實愛得都很苦,都遭遇變化曲折的情變,《晚秋》裏玄彬衝著情敵大喊:「他用了我的叉子(女友),沒說Sorry,對嗎?」宋慧喬在《愛戀3茶花》之《販售愛情》一段中,含淚聽告白:「愛似雪花,融化就髒了」,如果人生如戲,彬喬戀的情字這條路,無論戲與人生,都很曖昧又耐人尋味。

2011年台北電影節的「亞洲面面觀」單元,今年有多部韓流超大咖的作品,除了《晚秋》、《愛戀3茶花》之外,還有《談談情,拍拍片》這部由洪尚秀執導的電影,不僅是四段式結構,更有電影情節、拍片過程、戲外場景、戲中有戲等巧妙的對照與交織。洪尚秀一向被認為是「韓國的伍迪艾倫」,擅長以絮絮叼叼的對白,詮釋男女愛情之間的複雜曖昧,也是近年來韓國導演在國際影展上連戰皆捷的代表人物。這部《談談情,拍拍片》 去年率先在威尼斯影展競賽首映,又剛在年初的鹿特丹影展的「歸虎獎」獲得最佳影片。


 


《談》片全片圍繞在電影系男老師和一對男女學生3個人物的曖昧關係,婚外情、愛欲交織、情感糾葛,同樣分不清甚麼是戲、甚麼是人生。男主角李善均是台灣觀眾熟悉的韓劇A咖,像「咖啡王子1號店」、「料理絕配」和最近上映中的 「我的甜蜜情人」都是他的代表作。在「咖」劇中,李善均是牽著一隻大毛毛狗的斯文癡情男,到了《談談情,拍拍片》這部獨立製片中,李善均戲裡戲外都是一尾活龍,標準的肉食男,為了追女,吻、貼、黏、撞樣樣來,也表現出韓國大咖男星渾身解數的生猛夠力。
 
另外一部在釜山影展獲得「新潮流」競賽最佳影片獎的韓國新片《那一夜,青春褪色》,則被視為去年韓國最出色的新銳導演作品,描寫高中校園裡幾個男生從麻吉好友逐漸變成陌路之人的轉變過程,堪稱是韓國版《九降風》,但比《九降風》更黑色、更殘忍。電影對於男生同儕之間那種難以言喻的競爭妒嫉,甚至恐怖的校園霸凌話題也同時涉及,是影像與題材同樣犀利且充滿爆發力的標準新銳作品,是影展重度影迷們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韓國電影首選。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網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挑戰病童話題笑中帶淚   下則:CatchPlay代理發行電影坎城風光發威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