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憶世界大冒險》從從、張善為揣摩聲音費盡心思
《憶世界大冒險》從從、張善為揣摩聲音費盡心思
2011-04-15 17:58:47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最值得推薦的動畫電影《憶世界大冒險》集合眾多優秀演員為戲獻聲,精彩生動的聲音表演讓電影大大加分。但其中極有個性的原創角色設定,卻也讓經驗豐富的他們為了演譯出最具特色的聲音而絞盡腦汁。

黑皮哥哥張善為主持幼兒節目多年,形象健康陽光,一開始便是導演設定的主要人選之一,而實際接觸過之後,《憶世界大冒險》的劇本跟影片主旨更是深深感動張善為。張善為表示:「這部電影是台灣第一部完全自製的動畫,而且這部電影非常厲害。自己主持很多兒童節目,深深體會到一部具娛樂性的動畫又同時兼具了教育意義是非常難得的。雖然坊間有許多動畫,但看完之後,他們到底給了小朋友什麼?而這部片除了讓你笑開懷,看完之後爸爸媽媽更可以跟小朋友討論劇情,劇中有很多可以傳達以及教育的,帶給小朋友非常多的正面意義,甚至有可能小朋友看完自己就懂了。」這次同時也是張善為第一次為動畫配音,這難得的經驗讓他非常難忘。在聊到電影配音的過程時,他說:「第一次配音就配的不是人而是一隻狗,我那時候就在想到底應該怎麼樣。因為你看牠,從牠的外表看來呀,它應該是很老實然後可能有一點傻。所以就想變聲音來試試看,我就試著含一口水,含進去之後就發現這樣試給導演聽的時候,導演覺得還不錯,當然這鼓舞了我朝那個方向嘗試,之後就找到了憶狗的聲音。」



一直都是模仿高手的從從之前也曾為數部好萊塢動畫片配音,功力深厚的他這次卻也為了《憶世界大冒險》中「老密」這個角色而傷透腦筋。從從接受訪問時表示:「當初揣摩這個角色的時候,其實跟導演在溝通角色聲音的過程還蠻辛苦的,因為我原本設定的聲音可能跟導演他們要求的不太一樣,可能第一個給人感覺是他的形象,是比較稍微親切一點,或莊重一點。所以在裡面跟導演試了差不多有半個小時吧,就抓了一個我非常不熟悉的聲音。然後掌控度也不是那麼好,因為常常配個兩句聲音就跑了。」對於配音的角色,從從也表示:「老密是個老學究,扮演著智者的角色,但是他有時候又是智者跟智障只在一線間,再加上我的配音習慣都要站著並且貼著銀幕很近,有時又會手舞足蹈,入戲很深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我看起來有點像神經病。」而對於最終呈現的結果,導演高嘉淇表示:「相當令人驚艷,大家進戲院就能知道這兩位演員真的很優秀。」

張善為跟從從都因為《憶世界大冒險》而有了寶貴且難忘的配音經驗,對於電影本身,兩人也是非常的推崇與喜愛。張善為聊到電影時說:「這是一部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看的電影。」從從則說:「不但適合全家觀賞,大人小孩都應該要去看這部電影。」而對於能夠參與這樣的動畫片製作,兩人都感到與有榮焉,非常慶幸能夠為台灣動畫盡一份心力,也希望爸爸媽媽們都能夠帶著孩子們一起進到戲院支持這樣的優質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倩女幽魂2011》氣質美女劉亦菲妖氣懾人   下則:《驚聲尖叫4》鬼面殺手身分絕對教人出乎意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