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憶世界大冒險》林依晨配音入戲深 感動落淚
《憶世界大冒險》林依晨配音入戲深 感動落淚
2011-04-07 15:41:30 作者:MovieEditor



林依晨曾為好萊塢青春電影《金龜車賀比》中文版女主角配音,當時她是用聲音演出中文版的「琳賽羅涵」,之後她也曾在張信哲的MV中幫忙配製韓文旁白,展現她大學時期所學。而這次將動畫電影配音處女作獻給台灣自製的《憶世界大冒險》,林依晨在片中幫女主角小塔配音,小塔的個性比較男性化,剛好和林依晨比較低沉的聲線很搭。

而林依晨回憶起當初配音過程,是如何讓自己的聲音回到兒童時期呢?她說:「大人說話會有比較多思考的過程,但是這次透過導演,還有專業配音老師的解說之後,我慢慢讓自己重回到小時候,那種有什麼想法馬上反應出來的狀態,不會怎麼轉彎就會講出來的那種感覺。其實聲音年齡的感覺,我覺得在整段的配音過程當中,一旦確定了以後就不是太大的問題。」林依晨表示:「《憶世界大冒險》的故事真的很特別,劇情裡面運用對於快樂的記憶或是不好的記憶去講出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電影裡面可以教導小朋友每一個回憶都是值得好好珍藏的喔。因為有時我們會認為不好的記憶就應該被摒除、被遺忘,然後只有美好的回憶應該留下來,可是其實並不然,好的不好的回憶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跟價值,所以我覺得《憶世界大冒險》是可以去教導小朋友去看到的。」



而提到這次配音有趣的地方,林依晨說:「因為小塔是從真實世界到憶世界的,所以有很多需要尖叫的部分,然後我聲音的音頻不是很高,所以在這中間就挺難拿揑的。不過還好,我自己也很喜歡做這種情境的表演,所以很多撞到啊、然後飛高、然後又往低下降那種感覺,我覺得都還掌握得住。」林依晨繼續說:「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戲份挺少的小狼,小狼是小塔的同學,其實他是喜歡小塔的,只是迫於大霸的淫威之下,所以會欺負小塔。這讓我想起我國小大約也是一二年級的時候,有幾個男生他明明喜歡妳,但是他就是要欺負妳,逼妳玩新娘子遊戲之類的。哈哈哈。」而在配音的過程中,感性的依晨因為對於小塔和媽媽的情誼非常感動而流下了眼淚。同時她也不忘推薦《憶世界大冒險》給大家。林依晨說:「這部動畫片非常的有趣,劇情也非常的驚險刺激,希望大家都可以帶著自己家裡的小朋友或者是朋友的小朋友來戲院觀賞喔。」

林依晨是所有藝人中最早答應為《憶世界大冒險》配音的藝人,也是第一位進錄音室配音的藝人。整部影片拍了五年,這段時間內她在百忙之中多次抽空進入錄音室,不斷地配合導演一次又一次的要求、一試再試,敬業態度令人佩服。這一切的努力,還有林依晨的用心,不論是歡笑還是淚水,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支持國人的動畫電影《憶世界大冒險》呈現出最好的水準。大家別忘了5月6日起前往戲院支持大小朋友都會喜歡、都會受到感動的《憶世界大冒險》。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啟動原始碼》穩坐春假票房冠軍   下則:《藏身處》強納森萊斯梅耶人格轉換狂扭脖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