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田中千繪獻愛心 偕自閉兒共看「遙遠星球的孩子」
田中千繪獻愛心 偕自閉兒共看「遙遠星球的孩子」
2011-03-31 21:26:15 作者:MovieEditor



今日(30日)全台首部自閉症紀錄片影集「遙遠星球的孩子」舉行了盛大首映會。不僅先後有台灣的推廣大使桂綸鎂、大陸女星周迅力薦,最近正為日本大地震賑災事宜到處奔走的日籍藝人田中千繪,今日也特地撥空出席關心自閉症「遙遠星球的孩子」首映會。她除了要替許多日本粉絲感謝台灣這次在地震災難伸出援手,早已在網路上看過完整四集、依然現身捧場的她表示很後悔沒能早些認識自閉症,盼能繼續把愛分享到每一個角落,更希望分享給日本粉絲。此外眾多台灣導演也齊聚一堂,為「遙遠星球的孩子」加油打氣,如楊力州、鄭有傑、侯季然、林育賢、楊雅喆、周美玲、樓一安等等也都一齊到場觀賞,以行動支持沈可尚所執導的最新紀錄片。更多參與其中拍攝的自閉症家長及他們的孩子也在今天到場觀賞影片,並大力為此片所能代表自閉症者真實發聲的用心所感動。

四月二日「世界自閉症日」將至,世界各地都舉辦了各種自閉症的相關活動。在台灣總統馬英九及內政部長江宜樺均電文給各自閉症相關協會表達關切,尤其是身為自閉症家長的江部長更是分享:「從孩子身上,深刻體會到『尊重差異』是一項多麼重要的事。」藝人田中千繪也分享了她小學時候曾經認識的同學也是自閉症者,但當初的不瞭解讓同學們都非常害怕他,只覺得他是很容易情緒激動、奇怪的人,不願和他作朋友。現在她非常後悔,看過「遙遠星球的孩子」讓她非常激動,希望分享給更多的粉絲與日本朋友。

 

 

導演沈可尚感謝協拍的自閉症協會、家庭,期盼這個心血之作能讓更多人卸下誤解,用心去認識自閉症朋友。另外,這次聯手合作「遙遠星球的孩子」免費線上播映專屬網站的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陳建銘也現身支持,為響應4月2日世界自閉症日,Yahoo!奇摩也會繼續大力推廣,呼籲各界走進自閉症族群的心靈,關注自閉症議題。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專屬網站可免費觀賞共四集完整的「遙遠星球的孩子」。

「遙遠星球的孩子」製作團隊歷經兩年半的深度參與拍攝,如今終於順利公開首映,許多影片之中出現的可愛身影,自閉症朋友、家長們來自全台,都不遠千里熱情到場,使得首映會現場溫馨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劉增榮、台北市自閉兒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柯白珊、肯納基金會執行長彭玉燕皆出席難得的盛會。眾人大讚「遙遠星球的孩子」真有如「眾裡尋他千百度的驚艷之作」。各界引頸期盼能夠作為寶貴教材的首部自閉症紀錄片影集「遙遠星球的孩子」終於問世,共分四集:「我也很高興認識你」、「我是蔡傑」、「吹泡泡」、「自閉症之謎」,四月起DVD也將正式上架。製作團隊未來更希望能夠深入校園、長期推廣。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憶世界大冒險》慈善首映 台灣動畫傳溫情   下則:《創:光速戰記》藍光BD、DVD酷炫上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