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奇幻影展題材萬變 奇情怪愛最熱賣
金馬奇幻影展題材萬變 奇情怪愛最熱賣
2011-03-22 19:52:50 作者:MovieEditor


 
金馬奇幻影展備受同志影迷矚目的「酷兒理想國」單元,今年引進了三部分別來自義大利、英國和希臘的電影,邀請男男女女一起來「尋覓愛情的烏托邦」。各色美男排排站、陽光燦爛的《愛情流彈》Loose Cannons,是《外慾》、《熾愛》的義大利知名同志導演佛森歐茲派特帶點酸楚的喜劇新作。男主角原想對家人「出櫃」,卻被哥哥搶先一步,害他不但有口難言,也被迫接下哥哥原本在家族的工作而苦不堪言。片中無論是調侃南義家族的情感秘辛,或是主角的同志好友們前來搭救他的愈幫愈忙,都十分有趣。描述女女之愛的《安小姐的秘密日記》The Secret Diaries of Miss Anne Lister,可視為現代女同的先驅,取材自女同志作家、企業家、旅遊家安李斯特用「密碼」寫就的四百萬字日記,呈現她豐富激情的文筆、扣人心弦的情史,還有不畏輿論、追求自由的勇氣。保證最讓影迷震撼的《修女與戰士》Black Field,表面上是中世紀的小修女和阿兵哥遠走高飛、叛離體制的狂放情慾故事,但不能說的秘密揭曉之後,卻徹底顛覆了性別與性向的不變定律。男主角巴薩里斯(Hristos Passalis)為詮釋片中的戰士,特地增重十五公斤鍛鍊肌肉,之後又減重演出驚世駭俗的《犬齒之家》(又名:非普通教慾)的兒子一角,角色落差之大,讓人難以置信。
 
而在本屆奇幻影展中最熱賣的單元「非一般愛情故事」,探究各種不可思議的奇情怪愛,其中已有三部影片全數售罄,包括最讓人心曠神怡的亞斯伯格症故事《阿蒙正傳》Simple Simon、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編劇雙料得主的西班牙電影《哭泣的小丑》The Last Circus以及日本犯罪推理又兼有純愛氣味的《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A Liar and a Broken Girl。另外兩部也吸引許多影迷關注,持續熱賣中,一部是《醜男下地獄》To Hell with the Ugly,由《悄悄告訴她》的深情男護士哈維卡梅拉飾演一個禿頭、跛腳、又其貌不揚的農夫兼樂手,為了追尋生命中的春天而跌得滿頭包,到頭來另一半卻出乎預料。標準的西班牙瘋狂喜劇。



另一部是甫被新聞局電檢列為「超限制級」的《蠱惑》Deep in the Woods,則是《女人出走》導演班諾賈克的新作,根據19世紀的新聞事件改編,描述大家閨秀被一個懂得巫術的粗人強暴綁架的故事,那股欲拒還迎、反客為主的心思,讓它充滿歐洲藝術電影的味道,情慾場面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另一部也是被列為「超限制級」的影片,是日本權威的電影旬報選年度十大影片之一的《裸體救贖》,本片是冷硬偵探加蛇蠍美人的「黑色電影」,以及日式軟調色情的「粉紅電影」的露骨合體。除了竹中直人、大竹忍、井上晴美參與演出,日本寫真女星佐藤寬子首次擔綱,在鏡頭下的情慾流露,相當大膽。
 
金馬奇幻影展為了讓更多影迷有機會看到熱門佳片,特地再安排兩部秒殺片的加演場次,包括4月6日(三)晚上21:40《哭泣的小丑》,以及4月10日(日)上午10:00 的《阿蒙正傳》,日前向隅的影迷可於本週五3月25日中午12:30起於全台7-11ibon購票。於此兩場影片放映的現場,影迷還有機會獲得由金馬奇幻影展與痞客邦電影圈提供的驚喜禮物,詳情可上金馬網站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型男特警》岡田准一改走動作派 為戲殊死肉搏   下則:「遙遠星球的孩子」周迅、陳坤感動至深配音力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