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孤高的手術刀》夏川結衣護士角色深植人心
《孤高的手術刀》夏川結衣護士角色深植人心
2011-03-22 19:00:50 作者:MovieEditor



日本影帝堤真一與夏川結衣主演電影《孤高的手術刀》在日本上映以來,叫好又叫座。電影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小說,作者大鐘稔彥同時也是一名外科醫生,藉由自己的真實際遇,揭穿現今醫界面臨的各種問題,刻劃出醫生單純渴望濟世救人的心理,並且敘述醫者的道德良知會如何改變周遭的環境。大鐘稔彥醫生於2007年推出原著小說,故事背景雖然設定在20年前,但故事題材針對器官移植與偏遠地區醫療等社會問題,仍對現今的醫療體系提出尖銳的審視。製片讀了原著之後大受震撼,立刻提案給成島出導演。本身有親人遭受醫療疏失而逝世的成島出導演,對於此案感觸良多,隨後四處參訪、蒐集資料,費時約一年半完成劇本。

為了拍攝全片最重要的手術場面,要拍出最真實的手術畫面,導演成島出特地找來日本順天堂大學教授團隊,親臨現場指導拍攝。一般在連續劇或電影中的手術戲,多以表情特寫為主,盡量不拍手部動作,但成島出導演堅持連手術部位的內臟都要入鏡,事先畫好無數分鏡,不斷重複捕捉最好的角度。劇中飾演醫生與護士的堤真一、夏川結衣等人都會回家練習手術動作,在片場也是只要一有空檔就練習縫線,全心投入展現專業性。



夏川結衣這次在《孤高的手術刀》中飾演當年全力支持男主角當麻醫生的護士,離婚後獨自養育五歲大的兒子。受到當麻醫生對醫療的純粹信念感化,找回身為護士的神聖使命感。劇中他與提真一大飆演技,為了拯救病患不惜對抗當局。殺青當天,全體劇組大合照之後,夏川結衣感動落淚說:「這是好難得的經驗啊。」她也因此片入圍多項電影大獎,更勇奪大阪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護士一角深植人心。

電影《孤高的手術刀》即將在4月8日全台上映。電影劇情描述1989年外科醫生當麻鐵彥(堤真一飾演)赴任某外縣市的市民醫院。這家醫院腐敗無能,過度在意形象,卻連簡單的外科手術都不願執行;然而卻在當麻醫生出現後,完成了數次艱難的大手術。他一心搶救眼前病患的信念,終究感化了此醫院的人們。更多電影最新消息可上臉書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遙遠星球的孩子」周迅、陳坤感動至深配音力挺   下則:《藥命效應》布萊德利庫柏體驗神祕小藥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