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趙氏孤兒》陳凱歌為求戲好直接跪地示範
《趙氏孤兒》陳凱歌為求戲好直接跪地示範
2011-03-10 17:17:54 作者:MovieEditor



當國際大導演陳凱歌碰上大陸公認最有演技的葛優和王學圻,這三個人之間激盪出的火花將會絢爛到什麼程度?用導演的這句話就可以解答一切:「演得真是太好了。」改編自從中國元朝流傳至今的雜劇《趙氏孤兒》首次被搬上大銀幕以電影方式呈現。電影中的人物情愛糾葛情感強烈,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特的性格與背景。劇情會精彩,是因為角色之間的互動感人,觀眾產生了同理心。葛優將一個被殺妻滅門的平凡醫生一路上的心境演得到位,葛優說:「就是個體現的問題吧,理解了角色心情,就這麼著到位了。但我上戲前其實還是挺緊張的。」

在戲中與葛優有著大量對手戲的王學圻飾演的是因忌妒、鬥爭而做出瘋狂舉動的人,王學圻說:「我用了一般人的心態去檢視他的行為,就這麼著,其實一切看起來都很自然。這是電影要講的就是人性。」陳凱歌導演讓兩位演技爐火純青的演員擺在一起並不互相衝突,反而讓戲有了好幾倍的加成效果,畢竟要能夠不被彼此光芒掩蓋又能互相抗衡盡顯個人風範的演員,應該也只有葛優與王學圻做得到了。



談到拍攝《趙氏孤兒》的起源,導演陳凱歌表示:「我想通過這個電影問大家,程嬰這樣的人在我們這個時代還有沒有?在我們這個時代裡還能不能存活?其實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這個電影的目的,就是想問大家這麼一個事。」而面對這樣一個大題材,《趙氏孤兒》集結葛優、王學圻、黃曉明、范冰冰、張豐毅、海青、趙文卓等一線演員合力演出,面對這樣的陣仗導演陳凱歌也是下足工夫,有一場黃曉明要下跪的戲,他NG了數次就是演不好,這時導演走上前直接跪在地上示範,黃曉明說:「他不是在示範,而是發自內心在演戲。凱歌導演真的是一位讓我非常感動的導演。」

《趙氏孤兒》將於3月18日正式上映,電影發行公司特別邀請到陳凱歌導演及其夫人同時也是本片製片陳紅兩位前來台灣為戲宣傳拉票,屆時導演也將與台灣觀眾分享拍攝《趙氏孤兒》的心得與點滴。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同志包圍戲院搶看《暗擁》首映 全場笑淚交織   下則:奇幻影展魅力風城 大使隋棠邀影迷入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