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陳可辛領甲上娛樂春酒慶功 朱延平、阮經天現身
陳可辛領甲上娛樂春酒慶功 朱延平、阮經天現身
2011-02-25 19:04:56 作者:MovieEditor



導演陳可辛在台灣成立的電影發行公司「甲上娛樂」今年已經邁入第八年,2010年繳出亮麗的票房成績,為感謝全省戲院及合作夥伴一路以來力挺支持,昨日特地於晶華酒店隆重舉辦2011春酒晚宴。朱延平導演、知名作家張大春、台灣新銳導演辛建宗、黃建亮,以及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十月圍城》王柏傑皆出席晚宴,現場可說眾星雲集。

陳可辛導演率領的台灣電影發行團隊甲上娛樂今年已經邁入第八年,春酒晚宴現場甲上娛樂發表了2011年度最新強片介紹,其中包括去年賣座影片《3D舞力對決》、《3D食人魚》續集、及陳可辛導演繼《投名狀》後再次執導的年度最新鉅作《武俠》。陳可辛表示:「我們印象中的武俠片都是違反人體力學的,我這次想拍一個『科學』的武俠,不管是點穴、掌力、輕功都是有據可循,讓觀眾明白這些功夫在人體內部造成了什麼影響。」陳可辛昨晚也發表今年最新拍片計畫,陳可辛說:「《血滴子》是我繼《十月圍城》後與陳德森導演再度攜手合作,由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內地一線小生黃曉明主演的熱血動作片,即將於今年四月開拍。」語畢,男主角阮經天現身會場,造成全場一陣轟動,來賓爭相用手機拍照。

 


當主持人問到甲上娛樂未來的願景,陳可辛回答︰「去年我在一個娛樂節目裏看到朱延平一段訪問,朱延平拍了一部新片,希望可以在戲院貼海報,但好萊塢影片太強勢,所以朱導就自己去求戲院老闆,但戲院老闆說,讓好萊塢片商看到就不好了。但因他們是多年的好友,所以最後老闆還是給了他面子,在地板上貼了兩張海報,如果那個時候你鞋帶剛好鬆了,一低頭就能看到。」陳可辛繼續說︰「這不是院線老闆的錯,是市場的選擇。當初我成立甲上娛樂是希望在台灣能夠有一個很好的電影發行平臺,當然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夠發行更多優質的華語電影。而這兩年很高興看到台灣的華語電影的成績越來越好,台灣本土電影在《艋舺》、《海角七號》的帶動下重回了電影市場,這些電影的蓬勃發展,更培養了很多導演和明星,這也印證了當初在台灣成立甲上娛樂的目的。」

甲上娛樂去年度發行11部電影,全省總票房逼近兩億台幣,發行的影片除了賣座的商業影片《3D舞力對決》、《3D食人魚》以外,也推出《危機倒數》、《珍愛人生》、《為愛起程》等口碑極佳的奧斯卡強片,甲上娛樂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重質不重量的選片原則,連續幾年單部電影的票房產能,都位居台灣獨立片商之冠。當然甲上娛樂更也維持初衷,致力華語電影的推廣,去年發行包括《孔子:決戰春秋》、《歲月神偷》及《初戀紅豆冰》等四部優質華語片,今年將增加到8部。陳可辛表示:「我相信當《海角七號》、《艋胛》這樣的電影出現時,戲院老闆比我們拍電影的還開心。我剛剛聽臺灣同事說,去年我們公司發行了4部華語片,今年是8部,有的人可能說發華語片又累又賺不了太多錢,但我仍然要繼續做下去,我怕如果連我們這些獨立片商都不堅持的話,我們以後再也看不到華語的電影和明星。2009年我去內地開公司,拍了《十月圍城》、《神奇俠侶》、《武俠》,但我一直都沒有放棄在臺灣尋找好故事、好題材,未來我希望在台灣開拍新片,用的是臺灣本土的明星和導演。」最後,陳可辛笑說:「不過當然我們今年還是會發食人魚的。」語畢全場笑聲四起。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最強囍事》熊黛林公主病 杜汶澤剝光馴服上床   下則:真善美劇院裝修四月重新開幕 打造頂級藝術殿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