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奇幻影展片單出爐 經典重現歌舞恐怖笑料俱全
金馬奇幻影展片單出爐 經典重現歌舞恐怖笑料俱全
2011-02-25 15:17:54 作者:MovieEditor



2011金馬奇幻影展重量級經典片單出爐。不僅端出數部撼動影史的經典鉅作以饗影迷,也將再次舉辦《洛基恐怖秀》狂歡場,讓去年向隅的影迷有機會親身體驗這場嗨翻戲院的極致觀影經驗。經典重現片單首推義大利大師級導演維斯康提(Luchino Visconti)的扛鼎之作《浩氣蓋山河》Il Gattopardo,本片群集美國性格男星畢蘭卡斯特、法國第一美男子亞蘭德倫、義大利性感女神克勞蒂亞卡狄娜等夢幻卡司,雍容華貴的大家風範更榮獲1963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肯定。《浩氣蓋山河》的修復工程,由馬丁史柯西斯監督,Gucci也加入贊助行列。片中有場長達45分鐘的舞會,更被視為神乎其技的場面調度。

老少咸宜的的經典歌舞片《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不僅捧出歌舞片史上最偉大的女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更唱出了美國影史排名第一的電影歌曲「Over the Rainbow」,成為夢想和希望的永恆象徵。新穎的拷貝,更能彰顯當年獨特的彩色手法。另一部同樣令人看得想要手舞足蹈的是《紅磨坊》、《澳大利亞》導演巴茲魯曼的成名作《舞國英雄》Strictly Ballroom,這部以國標舞為主題的作品,幽默、輕快、而且令人看得熱血沸騰,也讓巴茲魯曼一躍而上世界舞台。



當校園霸凌成為台灣社會關注的議題時,根據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魔女嘉莉》Carrie更值得借鏡。他把自己的求學與教學經驗(史蒂芬金曾是中學教師)通過想像力,完成了這部小說,在1976年被布萊恩狄帕瑪搬上銀幕,不但開啟了史蒂芬金「恐怖小說之王」的序幕,女主角西西史派克和飾演她母親的琵琶羅莉更雙雙提名奧斯卡,恐怖片能得到如此高的評價,非常難得。去年才被重拍的《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也被社會心理學家當作研究八○年代美國青少年次文化的重要藍本,這次要放映的原版首集,不但是「猛鬼佛萊迪」的初登場,還可以看到強尼戴普年少青嫩的模樣。

要讓影迷歡聲雷動的《齊天大聖東遊記》、《齊天大聖西遊記》正宗粵語版,則是首度以大銀幕現身台灣,除了周星馳和劉鎮偉招牌的無厘頭笑料,片中對愛情糾葛的闡釋更是深刻獨到,不曉得這和「星爺」前後任紅粉知己朱茵、莫文蔚一起在大銀幕上演練三角關係,是否有關?這套電影當年被嚴重低估,今年則入選了金馬主辦的「影史百大華語電影」。歡迎影癡進場同樂,笑到翻天、然後流淚。而去年首度引進即造成「秒殺」熱潮的B級片之王《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也應觀眾要求,再度登台,儼然將成為金馬奇幻影展的定目片。照例會推出一場爆米花、衛生紙齊飛、奇裝異服與瘋狂叫囂的狂歡場,保證嗨到掀翻戲院,讓影迷脫胎換骨,浴火重生,想High的觀眾,記得搶票。

2011金馬奇幻影展  活動資訊:                                               
◆台北場                                                                   
時間:2010年4月1日至10日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售票:3月11日(五)中午12:3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票價:單場票券每張160元,預售套票每套699元(可兌換5張電影票)                    
◆新竹場                                                                                
時間:2010年4月8日至17日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售票:3月18日(五)中午12:3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票價:單場全票每張100元,優待票每張80元。            
(優待票為新竹市民、65歲以上民眾或身心障礙人士方可購買,入場時請務必主動出示相關證件,否則現場需補差額20元。)
◆金馬奇幻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影展Facebook、Plurk:關鍵字「金馬影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情人節漸成離婚節《藍色情人節》反映時下趨勢   下則:《3D怒火狂飆》首映 性感辣模熱褲現身秀美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