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黑天鵝》娜塔莉波曼苦練十月展現傲人舞姿
《黑天鵝》娜塔莉波曼苦練十月展現傲人舞姿
2011-02-22 16:17:40 作者:MovieEditor

 

近幾個月來是好萊塢影壇的頒獎季節,有不少電影都獲得高度的關注,尤其是精緻迷情鉅片《黑天鵝》的女主角娜塔莉波曼更是一路風光得到許多獎項讚揚,緊接著在下週一的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中,她是所有專業影人一致推崇的影后人選。從13歲以處女作《終極追殺令》令影壇驚豔,進入演藝工作至今將近20個年頭裡,波曼無論在學識上或在演藝生涯的成長都是所有人有目共睹。她的曼妙舞技在近年來對她的演藝工作一再加分,無論是《偷情》裡的脫衣舞孃,或是《黑天鵝》中的嬌柔芭蕾舞伶,都為她贏得影壇專業大獎的提名。1月時她已獲得金球獎的肯定,接著在英國奧斯卡獎也被封為影后,而下一步的奧斯卡金獎在望,令人期待。這部精彩的電影即將在本週五正式在台上映,將讓所有影迷一睹這部結合了奢華、浪漫、迷情、懸疑電影的迷人之處,就能真正了解本片是如何在這段時間創下驚人的票房紀錄。目前已上映將近3個多月,聲勢依然不減反增,票房也一路攀升,在北美地區衝破了1億美金的亮麗成績。

《黑天鵝》電影的起源是來自《力挽狂瀾》導演戴倫艾諾夫斯基15年前的夢想,約在10年前他遇見娜塔莉波曼相談甚歡,接著劇本成型,波曼被女主妮娜獨特的個性所吸引,她舞藝高超、力求完美、又不時顯現出的嬌柔憂鬱令人憐惜,如此複雜的個性造就了她的成功卻又深具毀滅性,也在電影裡一步步讓她走入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後果,留下無數的嘆息與喝采。

 

 

對波曼來說,為了在銀幕上鉅細靡遺呈現,除了要努力揣摩妮娜的個性外,還有必須展現傲人的芭蕾舞姿,她同時接受艱辛且令人精疲力竭的肢體與心理準備過程,肢體訓練超乎她的想像,不過她也全心全意專注其中,在拍攝前的十個月,每天練習五個小時,導演並請來許多知名的芭蕾舞蹈家,其中還包括曾是皇家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喬琪娜帕金森、紐約市芭蕾舞團前舞者瑪莉海倫鮑爾斯親自執導她的舞技。演出期間她全身受盡煎熬,每天都必須忍受因為辛勤練舞所換來的全身傷痕,像是肋骨受傷、腳踝扭傷、腳趾裂傷等,因此在電影中看她受盡煎熬的神情十分寫實。不過,所有的努力也終於讓她嚐到了甜美的代價,因為這部電影的演出,她與電影中俊俏的知名巴蕾舞者班哲明米利彼得陷入熱戀、訂婚,還得到了一個即將出生的BABY,而奧斯卡獎似乎也勝券在握,對納塔莉波曼而言,目前真是再美麗不過的人生了。

《黑天鵝》妮娜是位美麗纖細的芭蕾舞者,她與其他的芭蕾舞者對工作非常熱愛,而她有位控制慾極強的母親,將所有成名的希望都寄託在妮娜身上,因此妮娜更是日以繼夜瘋狂練舞。在新的天鵝湖舞曲即將更換女主角時,藝術總監湯瑪斯因欣賞妮娜舞技而讓她晉身為天鵝湖劇中的主角白天鵝,然而,對生性拘謹的妮娜而言,她最大的挑戰是要能同時演出妖嬈性感的黑天鵝角色,為此,她幾乎以整個生命在探索自己的黑天鵝潛力。不料此時卻出現了另一位熱情洋溢、放浪不羈的強勁對手莉莉,她不時散發野性的誘惑,對妮娜造成極大的威脅,湯瑪斯甚至在考慮要由她取代妮娜的位置。 由於力求完美的壓力,妮娜內心強烈糾葛,一步步誘發出自己的黑暗面,她已不再是母親師長們心中的乖乖女,當她步上舞台的那一刻,當所有的目光與掌聲都擁抱她時,她所踩下的這一步即將創造震撼記憶。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燃燒鬥魂》拳王兄弟盛讚馬克與克里斯汀演技   下則:《海猿3D:最終話》風靡日本 結局萬眾矚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