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3D驚天洞地》身歷其境 3D更勝《阿凡達》
《3D驚天洞地》身歷其境 3D更勝《阿凡達》
2011-02-21 16:05:21 作者:MovieEditor



《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最新作品,也是全球首部3D災難片《3D驚天洞地》將於本週五(2月25日)在台上映,搶先看過的觀眾,在網路上一致好評的就是電影的3D效果,有網友戲稱許多3D電影都不是真3D,「這部片終於讓我看到真正3D的3D電影。」而災難片中常見的千鈞一髮情節,詹姆斯柯麥隆這次在片中也大玩酷刑,片中角色為求生存而出現撕裂頭皮、尖石穿心等畫面,在柯麥隆3D技術的加持下,讓這部災難片更顯驚心動魄。此外,一如柯麥隆作品,片中仍傳遞人類面對逆境求生存的正面價值。

詹姆斯柯麥隆在記者會上曾說:「《3D驚天洞地》的3D效果比《阿凡達》厲害。」《3D驚天洞地》使用與《阿凡達》一樣的3D拍攝技術以及鏡頭;在十分艱困的環境下進行設計以及操作。柯麥隆表示:「在水下拍3D電影難度很高。因為攝影機很重,即使一天下來,可能最後能用的鏡頭只有幾分鐘。」但因為3D的效果,觀眾如同親臨海底洞穴般地感到一種窒息感,好似親身體驗到平常無法探索到的海平面下的旅程。

 



台灣之光,也是甫獲得「南極100公里超級馬拉松」亞軍的陳彥博,看完電影後,他表示,自己在南極進行馬拉松賽事,因為是永晝,所以很清楚下一步是什麼,但「《3D驚天洞地》的地點是在洞穴中,比在南極更艱難。」陳彥博同時還提到,在探險的過程中除了專業技能外,「跟「《3D驚天洞地》一樣,親情是很重要的動力。」當問到在冒險的過程中,是否會想到女友,陳彥博笑說還沒有女友,「都是想到家人。」

《3D驚天洞地》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製片安德魯偉特(Andrew Wight)在潛水意外中死裡逃生,驅使他找上長久合作的知名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結合《阿凡達》3D攝影機拍攝,要讓觀眾體驗前所未有的驚悚感受。潛水專家法蘭克在南太平洋進行為期數月的探險,發現了這個深海中不為人知的超級洞穴「聖地」。然而,一場山洪爆發,阻斷了原來的入口,包括法蘭克17歲的兒子喬許以及金融家卡爾及隊友,在深不見底的洞穴中,步步危機,要活下去, 每一秒都是關鍵。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燃燒鬥魂》聲勢漲 可望成奧斯卡大黑馬   下則:《3D怒火狂飆》影史首部3D飛車動作驚悚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