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127小時》詹姆斯法蘭柯演技卓越感動本尊
《127小時》詹姆斯法蘭柯演技卓越感動本尊
2011-02-17 15:47:35 作者:MovieEditor



自去年一推出便獲得許多專業影人極力推崇的《127小時》,即將在本週五正式上映,今年的奧斯卡獎也風光入圍六項大獎,因此格外受到影迷關注,對於電影將如何真實重現這個曾經震憾全世界的個人求生事件感到非常好奇。導演丹尼鮑伊藉此片再度展現了他獨到的功力,即使在歷時將近兩小時的電影中,多半看到男主角艾倫羅斯頓(詹姆斯法蘭柯飾)個人世界裡的漸進轉化,透過他無懈可擊的演技,讓觀眾真實體驗羅斯頓多彩不凡的人生,彷彿真的走進峽谷中,近身感受他的喜怒哀樂,感動了無數影迷。連本尊(艾倫羅斯頓)看完電影都忍不住對他豎起大拇指,使得法蘭柯一路獲獎無數,奧斯卡獎的最佳男主角提名再度給予他肯定,而即將主持自己被提名入圍的金獎頒獎典禮,更為他在好萊塢奠立了新地位,是漂亮的雙重肯定。

法蘭柯在演出前便做足準備功夫,一遍遍看著羅斯頓本人在面對自己或許即將離開人世前所錄製的影像,並非一般的害怕恐懼,取而代之的是大無畏精神,進一步了解羅斯頓在最後領略到人生還有更多未曾實現夢想的覺醒,以及在還剩下一口氣時,毅然決然突破為自己解困,並重新開始新人生的故事,令法蘭柯感動不已。他努力地揣摩心境變化,在整部電影的每個轉折裡,都帶給觀眾超凡的感動體驗。



當導演首度邀請羅斯頓和家人一起進影廳觀賞這部電影時,法蘭柯當時就坐在羅斯頓身後靜靜的觀賞,他形容當時自己非常緊張,不時看著羅斯頓的反應。只見羅斯頓不時的低頭,甚或嘆息,或對身旁的妻子低語,當電影結束後,法蘭柯忍不住開口問羅斯頓對電影的想法,羅斯頓說自己在電影開演一段時間後就忍不住開始流淚,感覺上似乎真的回到了當時,法蘭柯令他感動,他看到困在大石間的自己,眼淚忍不住就掉下來了,也非常感謝法蘭柯精準地呈現出他的心境轉折。羅斯頓認為,法蘭柯演活了自己,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在演別人,法蘭柯在電影裡真的成為了羅斯頓,他感動了羅斯頓,也感動了每一位看電影的觀眾。而六項奧斯卡獎提名,就是對這部電影最好的見證。

《127小時》改編自真人實事,敘述個性獨立、自信樂觀的登山高手艾倫羅斯頓(Aron Ralston),在一次獨自於猶他州峽谷中攀岩時遭遇意外,他跌入山岩中,並被一塊大圓石砸下夾住了手臂,由於他出發前並未告知任何人他的去向,因此當在飲水、電力、體力與耐力都已達到極限時,沒有任何人可以在這個時候解救他。然而當他身陷這難解的困境中時,他以平時累積的野外技能,在被困超過5天後,以意志力戰勝了所有的惡劣窘境,提起勇氣採取驚人手段讓自己脫困,然後,再向上攀爬了將近20公尺的岩牆後,獨自步行12,874公尺,直到被眾人發現送醫急救。這是一趟前所未有的驚人旅程,也再次證明求生意志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最強囍事》古天樂、張柏芝上演爆笑另類戀情   下則:《燃燒鬥魂》克里斯汀貝爾煞費苦心揣摩拳擊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