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趙氏孤兒》陳凱歌領軍華語界一線巨星齊飆戲
《趙氏孤兒》陳凱歌領軍華語界一線巨星齊飆戲
2011-02-16 17:37:38 作者:MovieEditor



陳凱歌的最新鉅作《趙氏孤兒》即將於3/18起在台上映,《趙氏孤兒》片中,他率領華語電影界首屈一指的頂級演員共襄盛舉,包括葛優、王學圻、趙文卓、張豐毅、黃曉明、范冰冰、海清等人同台演出,要將中國自元朝流傳至今的雜劇「趙氏孤兒」搬上大銀幕。不論是演員陣容、故事格局、全片氣勢風格皆再一次突破陳凱歌的極限,呈現寬宏視野。而本片在中國上映時也獲得觀眾青睞,取得1.963億人民幣(約8.78億台幣)的佳績,是其作品中最高的票房紀錄。

《趙氏孤兒》劇情描述2500年前春秋時代的貴族趙氏家族,被將軍屠岸賈(王學圻飾)誣陷趙氏家族謀反,一日之內誅殺了族長趙盾及其長子趙朔(趙文卓飾)一門共300多人。能夠免死的只有趙朔的妻子莊姬(范冰冰飾)一人而已。然而命運弄人,醫術高明的大夫程嬰(葛優飾)在屠岸賈的心腹韓厥(黃曉明飾)逮捕莊姬前救了莊姬的孩子趙武。為了成就大義,程嬰將自己的孩子冒充莊姬的孩子交給了屠岸賈,但也因此程嬰在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的家人。被蒙在鼓裡的屠岸賈誤以為程嬰有功,便讓他帶著趙武納入門下。趙武天份、膽識皆出類拔萃深受屠岸賈喜愛,便將其收為義子細心調教。程嬰順水推舟,在最危險的地方密謀復仇大業。



忠臣、義士、節婦、孝子,《趙氏孤兒》可說是最早宣揚中國忠貞氣節的戲曲,因其峰迴路轉的劇情及和真摯感人的信念,讓《趙氏孤兒》流傳至今更被西方文壇盛讚為「東方版的哈姆雷特」。導演陳凱歌挑戰改編經典古代戲曲,當然要有一票硬底子演員撐腰。電影中,王學圻與葛優互相較勁、心計、機智,一舉一動都是戲,但在這兩位「大腕」的光芒之下新一代的演員黃曉明、范冰冰等也沒有因此被忽略,年輕人的爆發力、能量加上與生俱來的銀幕魅力,戲中所有演員的相互飆戲也讓導演陳凱歌都不禁大喊:「演得太好了。」

而目前正是德國的柏林影展,《趙氏孤兒》這次和張藝謀導演的《山楂樹之戀》一同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的特別展映單元,凱歌導演也偕同夫人陳紅一起前往柏林,而在西洋情人節2/14這天,兩位就在柏林曬恩愛共度情人節,並在這天參加《趙氏孤兒》的柏林影展首映和紅毯。導演表示:「這次首映和歐洲人一起看中國歷史片我其實挺感動的,1700多名的觀眾,大冷天的坐在那裏,還有兩次群起掌聲。他們覺得這個主題特別簡單,就是『生命』,多少人用自己的生命去維護弱小的生命,這樣一個珍視生命的故事全世界都能懂,人們慢慢意識到生命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對我個人來說,我相信愛比恨的力量更強。」另外,導演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想借柏林影展打造《趙氏孤兒》在歐洲的知名度,並且銷售歐洲市場的版權。製片陳紅表示:「亞洲的銷售全都完成了,日本是角川映畫買的。北美也有兩、三家公司要買,都是蠻大的,我想很快就會有結論。歐洲這邊呢,我們希望通過柏林影展,對這部電影在歐洲市場有好的推廣。」全世界的支持足以顯示好片絕對不寂寞。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燃燒鬥魂》艾咪亞當斯一改公主形象變身小辣椒   下則:《狙擊陌生人》連恩尼遜再扮硬漢身手矯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