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3D驚天洞地》詹姆斯卡麥隆打造超擬真窒息感
《3D驚天洞地》詹姆斯卡麥隆打造超擬真窒息感
2011-02-16 16:00:32 作者:MovieEditor



《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最新作品《3D驚天洞地》將於2月25日在台灣上映。《3D驚天洞地》使用與《阿凡達》一樣的3D拍攝技術以及鏡頭,在十分艱困的環境下進行設計以及操作。詹姆斯卡麥隆表示:「在水下拍3D電影難度很高。因為攝影機很重,即使一天下來,可能最後能用的鏡頭只有幾分鐘。」但因為3D的效果,觀眾如同親臨海底洞穴般感到一種窒息感,好似親身體驗平常無法探索到的海平面下的旅程。詹姆斯卡麥隆更讚美:「《3D驚天洞地》是真正的3D電影。」

詹姆斯卡麥隆解釋道:「這套『3D虛擬影像擷取攝影系統』,我之前用於《阿凡達》,現在用於《3D驚天洞地》;這套系統得到的畫面非常令人驚奇,這幾乎是成功了一半。」但詹姆斯卡麥隆仍強調,創作電影並不只依靠設備,更重要的應該是想法、畫面以及想像力。「電影是在說一個故事,而身為創作者的我,深信那個故事。」



1988年,製片安德魯(Andrew Wight)一行人進行了一段探險,在這趟旅行期間,一場可怕的暴風雨造成洞穴崩塌,有15個人被困在地面下;大夥立刻啟動救援機制,奇蹟似的所有人都存活下來,當然也經歷了一段難以忘懷的經驗。

 

這個刻骨銘心的經驗深深地烙印在安德魯心中,並且激發出一個念頭:製作一部驚險的災難片,但不只是災難片。他邀請了長期的伙伴詹姆斯柯麥隆、以及編劇約翰(John Garvin),在這個真實親身經歷的經驗中,再加上更具有層次的故事,創作出一部海底災難片,同時又描述一個與父親觀念跟情感都分歧的年輕人,在經歷歷練後,獲得成長並成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狙擊陌生人》連恩尼遜再扮硬漢身手矯健   下則:《殺戮都市》二宮和也大讚電影場景極其逼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