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珍愛旅程》珍古德訪台行躍上大銀幕
《珍愛旅程》珍古德訪台行躍上大銀幕
2011-02-14 16:37:53 作者:MovieEditor


描述「全世界最有影響力女人」珍古德(Jane Goodall)博士傳奇故事的電影《珍愛旅程》Jane’s Journey,日前於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首映,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觀賞。這部歷時四年拍攝的電影,以極為貼近的角度,刻劃珍古德這位全球保育界的超級明星背後鮮為人知的家庭生活、以及多年來致力於環境保育的心路歷程,極具啟發又激勵人心,讓許多觀眾深受感動。不過也有眼尖民眾發現,在這部紀錄珍古德為宣揚環保理念而走遍全球的電影中,竟赫然出現台灣原住民小朋友的影像,不僅當場直呼驚奇、也感到格外親切。

被譽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女人」的珍古德,近年由動物保育專家轉變為致力教育的理念家,隨著一手創辦的「根與芽計畫」(Roots & Shoots Program),全球走透透積極為下一代傳遞希望。為了完整記錄自己遍訪全球的足跡,珍古德甚至跨海向台灣的「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索取先前訪台的活動紀錄,並將其收錄在電影《珍愛旅程》當中,「瘋台灣」的程度可見一般。片中她透過精彩演說鼓勵下一代,甚至還藉著自己珍愛的猴子玩偶「Mr. H」象徵性地將希望傳遞給寶島原住民,不僅讓首映的觀眾感到相當親切,也讓台灣的寶島映像,再度隨著大銀幕登上世界。



《珍愛旅程》描述了珍古德從少女時期迄今50年,包括為人妻、為人母的人生歷程;也將她從研究黑猩猩開始,到現今為拯救非洲人們和保育全球動物而極力奔走的故事,描述得細膩感人。現在的珍古德已將她對婚姻的愛,轉化成對世界的愛。超過50年來,她全年無休四處奔走演講,並縝密積極地計劃與行動,不斷去改變這個世界,要將它變得更美好。她的努力不但感動英國女王、頒授予她女爵士勳章,也獲得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激賞,任命她為聯合國和平大使。而好萊塢巨星皮爾斯布洛斯南及安潔莉娜裘莉,更直接在影片《珍愛旅程》中,聯手力挺珍古德。

《珍愛旅程》不但以罕見的珍貴影像,娓娓道來珍古德如何由一位中學畢業的芳齡少女,搖身一變為全球最知名的黑猩猩觀察家,甚至遍訪她身邊的親友同事,從旁人的角度刻畫這位無私奉獻的偉大女性。而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與珍古德冷戰多年的兒子葛拉(Grub),也在影片中首度告解,為多年來不諒解母親的舉動感到抱歉,溫馨又坦誠的傾訴,讓首次在大銀幕觀賞本片的珍古德,也不禁紅了眼眶。《珍愛旅程》拍攝後期,葛拉甚至放棄了原先賴以為生的蝦蟹買賣事業,改而投身非洲雨林的保育活動,與母親珍古德一同致力於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而這部充滿驚奇與感動、描述珍古德博士一生傳奇故事的電影《珍愛旅程》,將於4月1日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訊息可上臉書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誘惑‧夜》綺拉奈特莉難掩寂寞出軌尋慰藉   下則:英國奧斯卡揭曉《王者之聲》七項稱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