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最強囍事》劉嘉玲甄子丹成票房「玲丹妙藥」
《最強囍事》劉嘉玲甄子丹成票房「玲丹妙藥」
2011-02-12 12:25:46 作者:MovieEditor

 

香港賀歲喜劇《最強囍事》為影壇一哥一姐甄子丹、劉嘉玲的首度合作,被監製黃百鳴視為票房「玲丹妙藥」。上映逾一週,香港票房已超過千萬,在大陸票房更破億,星、馬兩地也均傳捷報,台灣將在3月4日接力上檔。在《最強囍事》中飾演女作家的劉嘉玲熱愛做白日夢,所以感情上也渴望美好的戀情,卻遲遲找不到屬於自己的Mr. Right,與初戀男友甄子丹一直若即若離,每當劉嘉玲創作遇到瓶頸或者感情出現危機時,她總會在甄子丹那裡尋找安慰。無論是戲劇化的場面,還是男女之間欲言又止的矛盾心態,都被「玲丹妙藥」組合把握得非常到位,不少觀眾在觀影後也紛紛投票給「玲丹妙藥」情侶,認為他們是「感情最真實,最感人的一對情侶。」

甄子丹、劉嘉玲首次合體出擊,拍攝過程中雖然因笑場NG數次,對於眾所期待的喜劇火花,劉嘉玲的角色扮演和甄子丹的功夫化妝可謂大出風頭。對於搭檔甄子丹,劉嘉玲表示甄子丹給了她很多意外驚喜:「我其實也覺得甄子丹好好笑,我節奏不對,他也不對,那在一起不就對了!」她還誇讚甄子丹與過往硬漢形象截然不同:「我以前和你們一樣,都以為他是個很硬的人,沒什麼生活情趣,想不到他其實是很居家的。」

 

甄子丹在《最強囍事》中,飾演百貨公司化妝櫃位中,最賺錢的化妝銷售員,故必須對化妝品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在開拍之前,還特意向太太汪詩詩請教。其實這類角色對甄子丹來說,不算新鮮。早在《少年黃飛鴻之鐵馬騮》年代,他所飾演的黃麒英,就已是顧家模範的好男人了。等到讓他坐穩一線的《葉問》系列,那句對老婆的「不是怕,是尊重。」更成為當下居家好男人的座右銘。在《葉問》中的經典場面是一個打十個,甄子丹則在片中秀了一把「以一敵十」的化妝術,同時給10個女人化妝。

《最強囍事》上映在春節檔期上映,香港票房已超過千萬,在大陸票房更破億,東南亞也傳出捷報,黃百鳴說:「電影在中國上映八天就過億,在馬來西亞也收了600萬元,新加坡收220萬港元。」黃百鳴特地席開26桌為《最強囍事》慶功,席間甄子丹對票房成績感到滿意,他開心表示現在忙著《最強囍事》的宣傳,但情人節會請假回去陪太太過節。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神奇俠侶》古仔、君如用特異功能享閨房之樂   下則:《藍色情人節》男女主角為戲試婚四週 吵出真感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