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現代驅魔師》初生之犢柯林歐唐納修演技精湛
《現代驅魔師》初生之犢柯林歐唐納修演技精湛
2011-02-09 19:03:03 作者:MovieEditor


 
放眼好萊塢能夠與跟安東尼霍普金斯在大銀幕上同台較勁的年輕演員實在不多,在拍攝之初,光是考慮演員組合就讓《現代驅魔師》的拍攝進度一度停滯不前,最後導演找來從未上過大銀幕的柯林歐唐納修與安東尼霍普金斯同台較勁。從兩百位競爭對手中被挑選出來的柯林歐唐納修,有著一股神父才有的溫和氣質。安東尼霍普金斯說:「他沉穩、溫柔、眼光中透露著誠懇,如果他真的是神父,我一定會願意向他告解,但是他必須先能夠制服我心中那頭野獸才行。」安東尼霍普金斯笑著說。
 
能夠與安東尼霍普金斯一起演戲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機會,但是對柯林歐唐納修來說,興奮與壓力同時湧上心頭。「他的演出可以從溫和的長者,下一秒鐘立刻變成一頭凶惡的野獸,你甚至會懷疑他心裡應該住著魔鬼,他隨時可能會失控撲上來咬人。」柯林歐唐納修說,跟安東尼霍普金斯一起演戲要做好心理準備,雖然沒有被魔鬼附身,但是他只要在片場,他時時刻刻都被劇中的角色附身,冷冽的笑容與目光會讓人看了不寒而慄。在鏡頭前兩人分別為自己的理念發生多次據理力爭的場面,導演表示:「柯林表現得很沉穩,完全不像新人,但是只要導演一喊卡,柯林歐唐納修知道自己緊張得手心發汗了。」


 


為了讓演員們充分做好準備,導演安排重要演員們飛往羅馬目睹真實的驅魔過程。柯林歐唐納修表示,許多來向驅魔師求助的人外表看起來非常正常,但是當他們低聲向神父求救時,現場氣氛會變得非常詭異,對方的面部肌肉都會出現大規模變化,甚至室內的體感溫度會驟降。神父一開始為對方祈禱,「有的人會直挺挺站起來,也有些人聽到神父訟唱經文的時候難過地在地上翻滾,甚至像是離開水的魚一樣全身扭曲拍打著地面,甚至有女人用男人的方式說話還嘲弄神父的無力,那場面實在讓人看了害怕。」柯林歐唐納修心有餘悸地說道。
 
靈感來自真實事件的《現代驅魔師》由安東尼霍普金斯中飾演德高望重的盧卡斯神父,他是一名傳奇的驅魔師,身為神職人員卻不斷挑戰黑暗邪惡。他不在乎危險,與大多溫文儒雅的神父比起來,他簡直就是戰士,面對魔鬼毫無恐懼,但是一方面又散發親切溫和的特質,光是這兩面性格就讓安東尼霍普金斯心動不已。而且電影中安排他與實習的麥可神父(柯林歐唐納修飾),兩人不斷論辯神學與科學的領域,電影試著從科學與信仰的角度來剖析被魔鬼附身這件事情,到最後魔鬼的手竟然伸向最神聖的領域。從來沒有驅魔經驗的麥可神父必須一個人面對這場惡魔的試煉,他能夠成功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樹上的父親》八歲小童星演出真摯獲入圍肯定   下則:《東之伊甸劇場版II》動畫名導神山建治展功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