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最強囍事》張柏芝成功復出 片酬翻4倍
《最強囍事》張柏芝成功復出 片酬翻4倍
2011-02-08 21:43:19 作者:MovieEditor



張柏芝息影五年後復出,表示選擇《最強囍事》作為開場,不僅因為能和古天樂、杜汶澤等好友搭戲,更因為從小看著這個系列的電影長大「有感情」,而且這個系列的電影「有彩頭」。復出片酬更是大躍進,為淫照事件前的4倍。張柏芝稱《囍事》系列電影伴隨她成長。她表示在十幾歲的時候看過《家有囍事》,當時讓她笑出眼淚。作為過年的一個家庭保留節目,她此後幾年又和家人連續看了好幾部《囍事》電影。「過年看《囍事》系列,是香港人的一個習俗,很有感情基礎的。」一直被張柏芝尊為表演恩師的周星馳,也在《家有囍事》中給張柏芝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後,張柏芝走進演藝圈,18歲時和周星馳合作處女作《喜劇之王》時,兩人也聊起過《囍事》的橋段。當初進演藝圈和《囍事》結緣,結婚生子後復出又選擇《囍事》來開工,她表示這是個好彩頭:「標誌著幸福的新開始。」曾表示「自己從無退出過,只是在生孩子」的張柏芝,停工幾年來成功建立好媽媽、好太太形象,將2008年的淫照事件沖淡,為復出鋪路。由於很多電影公司都想搶頭香,令張柏芝的身價比2006年生Lucas前拍《野蠻秘笈》翻升4倍,張柏芝接演《最強囍事》日薪約有100萬(約370萬台幣),大約只需演出10天,就可輕鬆搞笑賺進1000萬(約3700萬台幣),成為片酬最高的香港女星。



張柏芝復出之事一直是新聞焦點,她在銀幕復出的首部戲也爆發激烈爭奪戰,結果《最強囍事》監製黃百鳴以1000萬(約3700萬台幣)片酬,請來張柏芝演出,成為張柏芝爭奪戰的最後贏家;據傳聞張柏芝的天價片酬,卻也惹來片中另一女演員劉嘉玲不滿,因為劉嘉玲只以500萬(約1860萬台幣)接演該電影,比張柏芝足足少了一半。但兩人都否認因此產生心結,而且按照投資報酬率來算,劉嘉玲的片酬其實是高於張柏芝,因為表面看來雖然總額少一截,但只有四天拍戲,即平均日薪為125萬(約470萬台幣),是眾星之冠,高於連續拍攝多天甚至不能睡覺的張柏芝。
 
張柏芝在《最強囍事》中和兩個好友上演三角關係。她飾演出身低微的上班族,與古天樂、甄子丹、閻妮共事一家公司,在化妝品公司打雜,化學部、財務部、市場銷售、總裁助理全都幹過,不僅深受老闆古天樂偏愛,富二代杜汶澤也爲她丟棄花花世界,渴望和她結婚生子。片中她敢打敢拼、敬業工作的態度,也贏得觀眾讚賞,直說:「看辣媽在遊艇上跪著擦地,竟有點兒心疼。」電影日前在中國和香港上映,首日就創下6600萬元台幣的票房佳績,可說是真正的「雙喜臨門」。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青蜂俠》農曆新年票房稱霸全台   下則:《神奇俠侶》春節不打烊宅配、外送隨call隨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