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唐喬凡尼》西班牙名導卡洛斯索拉最新力作
《唐喬凡尼》西班牙名導卡洛斯索拉最新力作
2011-01-31 22:33:19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觀眾對這位來自西班牙大師級導演卡洛斯索拉其實一點也不陌生,他在八○年代時就以佛朗明哥舞為主軸,在大銀幕上揮灑出華麗視覺震撼的「佛朗明哥三部曲」在影壇造成廣大的迴響,其中三部曲分別是《血婚》(1981年)、《蕩婦卡門》(1983年)以及《魔愛》(1986年)。《蕩婦卡門》榮獲坎城最佳藝術貢獻獎和最高技術大獎的殊榮,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而後,另一名西班牙重量級導演阿莫多瓦也逐漸在影壇上站穩腳步,但卡洛斯索拉更想要超越自己,並不受限於過去。1990年,他以《卡蜜拉萬歲》Ay! Carmela榮獲西班牙最高榮譽「哥雅獎」,打敗阿莫多瓦的《捆著你,困著我》Tie Me Up! Tie Me Down,經典大師地位屹立不搖。

九○年代,索拉把焦點從佛朗明哥舞轉換成探戈舞,阿根廷力邀他執導這部以探戈舞為主題的《情慾飛舞》,將探戈舞魅力表現得淋漓盡致的作品再度在坎城得到技術大獎,並再次入圍奧斯卡,這已是他第三次入圍奧斯卡外語片。之後他入續拍攝以舞蹈為主題的電影有《莎樂美》Salomé、《嚮舞》Iberia,其中《嚮舞》2006年曾在台上映,並創下當週藝術電影票房冠軍。



這一次,索拉以歌劇作為新的創作靈感,而且是莫札特的不朽鉅作《唐喬凡尼》。以十八世紀浮華的義大利為背景,並且以作詞家羅倫佐達彭提為敘事主軸,描寫這齣名歌劇的誕生。創作者的私生活與舞台上的歌曲內容相互對照,讓觀眾在欣賞的過程發掘無限趣味。擅長在電影中融合繪畫、舞蹈、音樂,舞台設計等各類藝術的大師導演索拉,這一次透過莫札特的曠世名作創造出華麗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電影《唐喬凡尼》將於農曆春節除夕(2月2日)在台北真善美戲院、台北國賓長春影城上映。劇情描述莫札特歌劇「唐喬凡尼」(Don Giovanni)的創作故事,但故事的主人翁並不是莫札特,而是常被忽略的歌劇作詞家羅倫佐達彭提(Lorenzo da Ponte)。羅倫佐的人生充滿戲劇性。當他被流放到維也納後,受到愛好歌劇的國王的賞識。國王撮合他與當時還是新人的莫札特合作「費加洛婚禮」,獲得廣大的成功。之後再度與莫札特合作,共同譜寫新版的「唐喬凡尼」。在創作過程中他與舊愛安妮塔意外重逢,但安妮塔已與他人訂下婚約,他最終是否能打動安妮塔,與畢生摯愛白頭到老?這般情感糾葛給予他源源不絕的寫作靈感,最後的作品成為莫札特最大膽也最有力的歌劇鉅作。更多電影最新消息可上臉書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神奇俠侶》陳可辛親自指導古天樂、吳君如床戲   下則:《里斯本的祕密》拉烏盧伊茲4.5小時巔峰鉅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