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神奇俠侶》角色設定宛如東方版《超人特攻隊》
《神奇俠侶》角色設定宛如東方版《超人特攻隊》
2011-01-28 20:39:23 作者:MovieEditor


 
耗資二億台幣、歷時一年,大導演陳可辛監製、香港鬼才導演谷德昭執導的華人首部超級英雄電影《神奇俠侶》,由「炯炯俠」古天樂與「香香俠」吳君如聯手扮演華人首對超人夫妻檔。不同以往的超級英雄電影,《神奇俠侶》講述兩個身懷特異功能的超級英雄炯炯俠與香香俠,兩人墜入愛河後決心退隱江湖,退休後卻面臨中年危機,最後忍不住技癢重出江湖的故事,在劇情與角色設定上有如中國功夫版的《超人特攻隊》。

《神奇俠侶》片中,炯炯俠與香香俠在退休前是飛天遁地、打擊犯罪、無所不能的超級英雄;退休後,他們被迫過著無趣的平凡人生活,炯炯俠是整天無所事事的捕快,香香俠則是賣包子的大嬸,一身絕世武功只能用在打蟑螂與殺蒼蠅身上。跟《超人特攻隊》相同的是這兩對夫妻退休後都和平凡人一樣要面對「中年危機」,不同的是《神奇俠侶》更加入現代夫妻生活元素,除了買不起房子、生不出孩子、還要面對第三者「青春肉體」的外遇誘惑,種種的生活壓力甚至大到讓平常威猛無比的「炯炯俠」古天樂竟然在親密愛人「香香俠」吳君如面前抬不起頭來,房事不順。



從影多年,演過數十部電影演、技備受肯定的古天樂,曾扮演帥氣多金男、狠勁十足的古惑仔、白馬王子等無數角色,但這次演出「炯炯俠」對古仔來說仍是演技一大考驗。古天樂坦言:「『炯炯俠』人物定位是一個中年人,演的是我們普通人同樣會遭遇的中年危機。但我沒結婚過,夫妻關係和中年危機是我在片中最難掌握的兩點。幸好在吳君如身上學到不少夫妻相處之道,自己也向很多朋友討教遇到中年危機會如何反應。」戲中親密愛人吳君如大讚古天樂會保養,吳君如說:「他比我會護膚多了。拍戲時,他不只教我用面膜,還告訴我吃什麼能補回來。古仔至少還要十年、八年才能感受到所謂的中年危機。」

《神奇俠侶》講述兩個身懷特異武功,步入中年危機的超級英雄夫妻炯炯俠(古天樂飾)與香香俠(吳君如飾),隱退江湖多年後只能將一身的超能力發揮在買房子、做飯等生活瑣事上,引發一連串的笑料。武林大會開戰之際,兩人莫名捲入多位武林高手被離奇殺害的案件中,最終兩人終於耐不住寂寞,決心藉武林大會重出江湖,解救武林眾生。耗時一年、耗資兩億台幣,由陳可辛精心煲製、谷德昭執導,喜劇天后吳君如、亞洲天王谷天樂聯手搞笑的華語首部「超能英雄」爆笑賀歲鉅片,預計於今年2月11日農曆新年檔期在台盛大上映,勢必讓台灣的觀眾笑到深處無怨尤。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非誠勿擾2》海軍猛男邵兵胸肌能夾筆   下則:《型男親情日記》等強檔新片本週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