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杜拉拉升職記》時尚教母帕翠西亞大玩混搭
《杜拉拉升職記》時尚教母帕翠西亞大玩混搭
2011-01-18 16:18:25 作者:MovieEditor


有鋻於華語電影大多欠缺時尚感,徐靜蕾特地找來好萊塢《穿PRADA的惡魔》、《慾望城市》頂尖造型師帕翠西亞菲爾德(Patricia Field)助陣,這位時尚教母給了徐靜蕾很多靈感。帕翠西亞並不單純只用大品牌的現成品,在她的造型剪裁下,原本Lotte的一件普通藍色T恤變成斜肩,再配上珍珠項鏈,便成了杜拉拉的經典造型。時尚教母透過電影影像告訴大家,自己的時尚品味,不需要透過頂級名牌,穿出自我就是創造流行。

帕翠西亞僅僅在北京待五天,但留給電影團隊的印象,都是她認真敬業的工作態度以及源源不絕的精力和活力。一下飛機帕翠西亞就要求直接去片場,理由是「我在飛機上已經睡過了。」接下來幾天,這位70多歲仍活力十足的俏女孩每天都只睡三、四小時。



時尚教母表示:「杜拉拉相當地有氣魄,非常急切想要表達自己,我在導演徐靜蕾身上也看到相同的東西。所以我考慮的不只是杜拉拉的職業,而是她的內心,我很喜歡杜拉拉DuLala這個名字,可愛又古怪。而當有人問起我的品味,我會說品味這種東西是每個人的私有財產,它屬於你自己,用不著別人來肯定或是否定。那種愛質疑別人品味的,在我看來那既勢利又無聊。品味是每個人個性的表達,不應受到他人干擾;品味與品味之間沒有矛盾或是戰爭,而風格則是一個人審美的觀念,關係到你是誰?你的態度是什麼?你的思想是什麼?」

電影雖然得到許多時尚品牌的贊助,讓主角們都非常有魅力地穿上國際品牌最新款式,但教母還是希望借助「Mix & Match」的概念,讓電影中每個人物都具備自身的特質。也正因為貫徹這個理念,片中人物除了穿上名牌Gucci、Dior、Chloe,也不忘以ZARA等中高檔名牌搭配。導演徐靜蕾稱讚:「電影雖然有名牌贊助,但教母用一種很自由的創作姿態,使用很多好看但不貴的名牌。比如杜拉拉在泰國海灘上穿的一件Gucci印花上衣,就搭配了一條很便宜的白色短褲,或是以香港本土品牌搭配Dior服裝,甚至用上了在泰國路邊的24塊耳環。」時尚教母就是這樣透過電影告訴大家,時尚品味養成不需要透過頂級名牌,依然能夠創造流行。這部風靡全亞洲的時尚喜劇電影《杜拉拉升職記》將於1月21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微光閃亮》鍾鎮濤、蔡淑臻麻辣鍋密會加溫   下則:《野狼歷險記》金髮甜心海蒂潘尼狄亞獻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