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關雲長》姜文曹操造型曝光霸氣十足
《關雲長》姜文曹操造型曝光霸氣十足
2011-01-14 16:18:49 作者:MovieEditor

 

備受全球華人矚目的功夫巨星甄子丹新片《關雲長》,由於已邀得現今大陸最火紅的大腕級演員姜文來飾演曹操,他與飾演關公的甄子丹兩人一文一武所激發出的火花,更是令人期待。加上姜文主演的新片《讓子彈飛》在中國票房已飆破六億人民幣,劇組昨天趁勢率先發佈姜文的一代梟雄曹操造型,霸氣十足的扮相加上姜文、甄子丹兩大票房吸金機的實力,將為《關雲長》這部英雄史詩鉅製更增磅礡氣勢。

預定今年五一勞動節大檔將在全亞洲同步上映的《關雲長》,是由曾編導《無間道》系列、《頭文字D》等膾炙人口強片的麥兆輝、莊文強兩人共同擔任編導。麥兆輝透露:「《關雲長》內容著重在曹操與關羽的『雙雄會』,在甄子丹確定飾演關羽之後,曹操這個人物就是按照姜文的形象寫的,因為編導和製片都認為姜文是曹操的不二人選。但當時姜文剛好正在拍攝《讓子彈飛》,沒人相信他能夠加入《關雲長》演出。」然而,一個偶然的機會,製片人梁婷瞭解到曹操是姜文一直想演的角色,於是她和麥莊兩位導演也學〈三國演義〉中劉備為說動孔明所上演的「三顧茅廬」情節,邀請姜文出演曹操。當時姜文正忙著《讓子彈飛》的後製,在與兩位導演多次接觸後終於被他們的誠意打動,欣然應允加盟《關雲長》。莊文強表示:「直到姜文出現在片場的那一刻,我才覺得這是真的。」

 


此次首度曝光的是曹操的文官造型,一襲沈穩內斂黑衣,仍讓人感覺到曹操的霸氣十足。《關雲長》是擷取三國故事中最精彩的「關羽過五關斬六將」情節。片中魏蜀吳三分天下的局面尚未形成,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曹操一心想把關羽招至麾下而不得,無奈之下兵出險招,放關羽送嫂嫂回劉備身邊,一路又設下埋伏,終於成就「過五關斬六將」的一段傳奇經歷。

兼任編劇的導演麥兆輝表示,《關雲長》全片的矛盾衝突就集中於曹操與關雲長之間。在大眾印象中曹操多是奸詐險惡的角色,許多作品中對曹操的演繹也頗多虛構,但他這次是以陳壽的〈三國志〉為創作藍本,將曹操塑造成一個企業CEO形象。歷史上的曹操是一個政治家,用現代人的觀點看,在成為一代君王之前,他就是一個頗具韜略的企業家,且曹操十分愛才,為了得到關羽他使出不少招數,但最終還是沒能得到關羽的心。麥兆輝同時透露:「在曹操的角色塑造上也融入了不少姜文的想法,和姜導合作很愉快,不僅十分配合,還對我們給予很多幫助。」《關雲長》之前送中國電影局接受首次內容審查,獲得「武戲驚喜,文戲驚豔」的好評。甄子丹則用「火花四濺」來評價他與姜文的首度合作。導演麥兆輝則表示:「姜文的《讓子彈飛》的票房已經衝破六億,《關雲長》擁有兩位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大明星演出,希望姜文他自己那顆『子彈』飛完後,再讓我們這邊的『子丹』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愛,隨心所欲》豪門婆婆槓上美國放蕩媳   下則:《極速秒殺》傑森史塔森回歸酷帥招牌戲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