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特別服務》影后下海演「妓」拚高下
《特別服務》影后下海演「妓」拚高下
2011-01-13 21:36:54 作者:MovieEditor

 

放眼中外,女演員以演「妓」而名揚天下的成功的例子之多,不勝枚舉。香港的梅艷芳、吳君如分別以《胭脂扣》、《金雞》拿下台灣金馬影后。曾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后的張柏芝在《旺角黑夜》、周迅在《香港有個荷里活》當中也都演過妓女,章子怡更是以《藝妓回憶錄》進軍國際市場。

國外電影圈也有不少成功例子,早期茱蒂福斯特在《計程車司機》飾演年僅13歲的雛妓而聲名大噪;茱莉亞蘿勃茲《麻雀變鳳凰》的灰姑娘機運令多少女孩們心生羨慕;妮可基嫚在《紅磨坊》中又跳又唱扮演康康舞女郎,她們的演技都獲得奧斯卡的青睞。法國影后艾曼妞琵雅在《愛上娜塔莉》大跳脫衣舞、蘇菲瑪索在《路易十四的情婦》裡飾演勾引國王的舞妓。這些影后們不僅擁有獨特的個人魅力,其精湛的演技也讓觀眾對她們目不轉睛,因此有影評開玩笑說:「要成影后的必經之路就是演『妓』」。



同是西洋女演員,比較美法兩種風情,好萊塢的「名妓」擅於展現熱情,為男人帶來娛樂享受;法國女星飾演的妓女,外在總是充滿自信,高傲且嫵媚,內在卻有著撫慰男人內心脆弱的高明技巧,各有千秋。

即將在1月28日上檔的《特別服務》就請到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飾演一名高級私娼,專門為脆弱的男人們提供「性」的特別療程。電影裡更透露一個驚人訊息,能夠提供心靈治療的,原來不只心理醫生,還有應召女郎。伊莎貝雨蓓戲路多變、不畏挑戰,只要劇本好,犧牲絕不扭捏,早期在新浪潮大導高達作品《人人為己》中就曾詮釋妓女角色,她曾說:「只要有個好導演,任何角色和電影都不會有難度。」《特別服務》再度下海扮演高級應召女,嘗試「性」服務中的各種角色扮演,讓影迷大開眼界,法國傳奇影后果然名副其實。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三個傻瓜》探討教育本質擄獲觀眾心   下則:《血紅帽》美麗少女狂戀嗜血狼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