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巧克力情緣》嚴爵公益募款 親餵粉絲巧克力堡
《巧克力情緣》嚴爵公益募款 親餵粉絲巧克力堡
2011-01-08 04:54:36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冬天最溫暖的電影《巧克力情緣》即日起已於全台各大戲院上映,7日於信義威秀舉辦公益首映會,在電影中文主題曲演唱人嚴爵的號召下,帶領粉絲一起看電影、做公益。當天義賣所得也將全數捐給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把愛獻給每個需要的關心的人。嚴爵為答謝歌迷熱情,現場還準備了巧克力堡親自餵粉絲吃,讓粉絲們個個臉紅心跳,嚴爵現場也一起與粉絲同樂,全體大合唱主題曲「悲觀樂觀」,場面非常溫馨。嚴爵談到:「『悲觀樂觀』歌詞是在談論樂觀或憂鬱都只是因為一個念頭,而趕走悲傷最好的方法就是擁有一個好朋友,這恰巧與電影的概念一樣,是我今年開春看過最值得推薦的動畫電影,所以我希望能透過電影或者是透過音樂,帶給大家一點溫暖。」

 

嚴爵做愛心為自閉症者募款,財團法人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愛肯樂活工場,也特別獻上新產品巧克力起司饅頭獻給嚴爵做為回饋。愛肯樂活工場是一專門提供自閉症青年就業的庇護工場,以符合「健康、營養、樂活」的潮流,專事製造手工養生饅頭。在偶然機會看到《巧克力情緣》,愛肯樂活工場的研發團隊嘗試以巧克力作為饅頭材料,同時加入營養的起司,推出巧克力起司饅頭,受到幼稚園小朋友的歡迎。《巧克力情緣》的主角麥斯,也是一位自閉症患者,他喜歡交朋友,也可以自食其力,社會大眾可以藉由電影來認識自閉症族群,更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愛肯樂活工場的新產品巧克力起司饅頭。

 

 

近日電影片商舉辦多場大型試片,場場爆滿之餘好口碑也不斷在網路上發酵,感動了不少觀眾,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柯白珊在觀影完後頗為激動表示:「看完電影之後內心感觸很深刻,不僅是受瑪麗和麥斯之間的友情所感動,更因瑪麗和麥斯之間書信往返的內容,真實呈現出自閉症者的特質,以及他們和一般人一樣渴望有人陪伴、被認同和被需要的內心世界。」一直以來,大家對於自閉症都非常陌生,認為那是一種心理疾病,但其實《巧克力情緣》這部電影就是一部非常好的教學影帶,用最易懂及貼近的方式,讓大家更瞭解、認識自閉症者的心裡。政大廣電系主任郭力昕教授在看完電影後也忍不住向班上同學分享:「這部影片飽含歡笑與眼淚,但沒有一分鐘的笑與淚是廉價的;我們摒息以觀,來不及拭淚,卻在離開戲院時滿載而歸,面對現實人生的困頓,變得更為勇敢。」

 

一部被譽為超越皮克斯的動畫作品,IMDB分數高達8.2分,爛蕃茄指數高達94%的電影《巧克力情緣》,讓人看在眼裡暖在心裡,網友也表示是一部比《天外奇蹟》更感人的動畫電影,瑪麗和麥斯的友情就好比《玩具總動員》裡的胡迪和巴斯光年,甚至更加動人。電影講述8歲的瑪麗因為沒有朋友,於是寫信給遠在北半球不知名的麥斯先生,44歲喜歡吃巧克力且受自閉症所苦的麥斯先生從此與瑪麗開始了一段奇妙的筆友情緣,故事的架構是導演亞當艾略特的真實人生,亞當動畫裡刻畫出的角色,在人性的面孔下存在著空虛的心靈,他說:「瑪麗這個角色雖然是虛構的,但又好像是我自己,她的胎記就像是我童年的憂鬱。」而麥斯這個角色的靈感便是來自於導演一位住在紐約的筆友,「我跟我的筆友通信已經超過二十年了,就像麥斯一樣是一位猶太人,同時也是無神論者,而且也有亞斯伯格症。」雖然在這個網路非常發達的現代社會裡,導演亞當依然透過手寫的信件和筆友聯絡,他認為手寫的信就像是魔法般令人感到驚喜。對方也已經看過電影了,不同的是,真實世界的他非常支持導演對這部電影的創作。「雖然過程中他對這部電影的興趣表現得忽冷忽熱,不過我打從一開始就相當誠懇地面對他,雖然漫長,但我們終究完成了這部電影,一部有關他的電影,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在紐約和他相見。」電影現正於全台各大戲院熱映中,有關詳細電影資訊及活動消息,請至官方部落格臉書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心動奇蹟》深田恭子清新演出攝影師   下則:《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洛契迪森姆熱衷性愛風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