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此恨綿綿無絕期》耽溺感官的恐怖慾望
《此恨綿綿無絕期》耽溺感官的恐怖慾望
2011-01-05 19:12:32 作者:MovieEditor

 

恐懼影展將於本週五1/7上映,選片之一的《此恨綿綿無絕期》為法國著名女導演克萊兒丹尼斯在2001年拍攝的電影,片中兩位男女主角將身心徬徨且交織著無限愛慾的情緒徹底宣洩,配上絢爛又強烈的影像色彩,從電影劇照到預告,都讓人感到顫慄與惶惑。

男主角文森蓋洛主演的電影都帶有他的獨立特徵, 從早期的《水牛街66》到坎城影展矚目、2009年國民戲院旅行/移動影展奇片《棕兔》,無不表現他細膩而又狂放的演技。《此恨綿綿無絕期》中,他飾演一個有情有義的惡魔,有著憂鬱的眼神,他有一位漂亮的新婚妻子,自己卻由於貪婪而致病,這種疾病發作時,會使病人慾火難耐,在亢奮時甚至必須食人、吸血方能獲得滿足。爲了不使慘劇發生,他迴避與妻子做愛,但在忍受情感折磨的時候,卻把殘忍的愛慾轉嫁給其他女人身上。文森蓋洛將男主角病態、憂鬱、絕望的性格,表達得淋漓盡致,而當他被慾望糾纏,卻不想危及女友時,那種幾近崩潰的感覺,也通過眼神也被完美地表現出來。



另一女主角卡拉由《巴黎野玫瑰》的碧翠絲黛兒飾演,她把《巴黎野玫瑰》中狂放不羈、野性的一面帶入到本片中。她在片中也得了相同的病症,而她將對慾望的渴求發揮到極致,想辦法勾引她見到的所有男人,享受情慾的快感和吞吃他們血肉的歡樂。電影一開始,性感迷人的她以撩人姿勢攔截下一輛卡車請求搭載,隨後便噬啃了司機。劇情一次又一次在卡拉身上表現人性陰暗的慾望,最後,男主角與女主角終於相遇,兩個有著同樣慾望的身體擁抱在一起,卻又互相殘殺,把男女之間極度變態的愛用赤裸裸、令人眩暈的絕美情境展現出來,在鮮血與火焰交織無盡的紅色中,將情感體驗推向了感官的極致。

本片由於場面過於強烈刺激,在當年坎城影展播映時竟使兩位觀衆當場昏倒,不得不停止放映,導演克萊兒丹尼斯因此遭到非議,然而她卻想通過這種直接的手段,表達人性中非理性的層面,以她偏愛的蒙太奇技巧,緩慢搖晃鏡頭,特殊攝影角度和雙線平行發展的敘事炮製出一部不同於好萊塢類型片的恐怖電影。這部人性和獸性融合的電影,被列為超限影片,將於本次恐懼影展中播放,以特有的情色誘惑,引發影迷最大的恐懼和不安。欲查詢詳細影片資料與場次時間可上官網,或至光點台北免費索取影展手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大逃殺3D》邀影迷一起尋找十年前的大明星   下則:《聊天弒》譚艾珍、歐陽靖背書 網路世代必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