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借物少女艾莉緹》吉卜力新星培育計劃第一砲
《借物少女艾莉緹》吉卜力新星培育計劃第一砲
2010-12-30 15:42:45 作者:MovieEditor

 

吉卜力2010年度作品《借物少女艾莉緹》在日本上映時碰上同檔強敵《玩具總動員3》,仍舊勇奪日本票房四週冠軍。由宮崎駿一手策畫的《借物少女艾莉緹》好看程度可想而知。這次宮騎駿將導演棒交給了年輕後輩米林宏昌,自己退居二線擔當編劇,但影片依舊透露著濃濃的吉卜力特色。

米林宏昌導演曾在宮崎駿的《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の波妞》等片擔任動畫師,最擅長描繪可愛的女孩子,在吉卜力工作室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米林宏昌導演在接受訪問時透露之所以能那麼傳神地描繪少女神韻,可能是耳濡目染,因為他從小就偏愛少女漫畫,才抓得住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這位吉卜力最年輕的動畫導演,36歲就接下導演的重責大任,也在36歲這一年為這個老字號的日本動畫工廠創下相當好的成績。

 


製作人也是吉卜力工作室元老級的鈴木敏夫表示,宮崎駿早就想好要將米林宏昌導演培育為自己的左右手,而這也與吉卜力工作室的發展計畫不謀而合,因為3年前宮崎駿就已與他討論一個培育新星的五年計劃,要在前三年使用新導演拍兩部作品,後兩年拍一部規模更大的電影。這次使用新導演的成績讓宮崎駿更有信心,而第二部新作品已於2010年春天開始製作,也將於2011年暑假在日本推出,教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精準的性格。

《借物少女艾莉緹》將於2011年1月14日在台灣登場,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筆下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有一群住在地板下的小小人族。靠著從樓上的人類那裡「借」東西維生。14歲來自小小人族的女孩艾莉緹,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她,終於得到父親允許,可以體驗「借東西」的冒險,但首次行動就被人類小男孩翔所發現,本來小小人被人類發現意味著末日來臨,但艾莉緹卻與翔建立出一份特別的感情。到底這段真摯而短暫的友誼,將會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怎樣的改變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聊天弒》亞倫強生化身網路黑暗死神   下則:《生死接觸》史匹柏欽點麥特戴蒙詮釋靈媒之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