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在羅馬多留一天
在羅馬多留一天
2022-09-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性感男星慘被分手《在羅馬多留一天》里奧揭兩性關係奪獎

「會行走的費洛蒙」慘被分手《在羅馬多留一天》里奧勇奪最佳新導演

以《完美陌生人》大紅國際的義大利影帝艾多阿爾多里奧(Edoardo Leo),最近自編自導自演一部屬於羅馬的愛情電影《請為我在羅馬多留一天》(Breaking Up In Rome),展現自己對「羅馬」永恆的眷戀。艾多阿爾多里奧不僅出生於羅馬,生日就是羅馬建城紀念日,還以滿分成績獲得羅馬大學文學學位,儼然天生的「羅馬代言人」。有趣的是,他從影以來跟「羅馬」更是密不可分,除參演過好萊塢大導伍迪艾倫的電影《愛上羅馬》,今年更在紀錄電影《羅馬的力量》亮相,並推出最新愛情代表作《請為我在羅馬多留一天》,以獨特觀點訴說這座城市的愛戀情懷,獲得媒體讚賞「情感豐沛」,並勇奪義大利費拉雅諾電影獎最佳新導演大獎。該片將於本周四(9月8日)中秋連續假期浪漫登場。

即使出生、成長都在羅馬,里奧卻表示自己總是「一再被羅馬的美驚艷」,決定拍攝電影《請為我在羅馬多留一天》,將美麗與驚喜傳遞給觀眾。他在片中飾演知名作家湯瑪索,以化名「馬奎斯」回答兩性問題,卻意外收到同居10年女友柔依的電郵詢問「該如何與男友分手,因為愛已不再」。湯瑪索震驚之餘想極力挽回,卻發現女友已經愛上了「馬奎斯」…。有趣的是,艾多阿爾多里奧素有「會行走的費洛蒙」之稱,向來集寵愛於一身,這次卻要「被分手」,面對愛情困境一籌莫展,演出十分逗趣。一場他在簽書會暴露真相的戲,把「愛說不出口」窘態詮釋得惹人愛憐,被義大利女性媒體盛讚「愛情細膩,感同身受」。

水、陸、空拍攝美景《請為我在羅馬多留一天》里奧秘揭兩性關係

 

《請為我在羅馬多留一天》是一部既浪漫又很寫實的電影,甜蜜又帶酸楚,劇本十分有趣。艾多阿爾多里奧藉該片密揭兩性關係,挖掘情侶間從不會告訴另一半的秘密。片中除有俊男美女、文學金句,里奧更將拍得非常浪漫的羅馬放進了故事裡,尤其他與女主角西班牙女星瑪爾塔涅托(Marta Nieto)沿著台博河一路談情說愛,「水、陸、空」連番拍攝,有時行在河上、有時走在岸上,離散聚合又都在橋上,不僅盡得《愛在黎明破曉時》神韻,更完全展現艾多阿爾多里奧之於羅馬的濃厚情感,連義大利影媒都大誇「將羅馬美景盡收眼底」。

演員出身的艾多阿爾多里奧,如今同時也是義大利當紅的編劇與導演,更備受義大利奧斯卡、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等厚愛,提名獲獎連連。念哲學的他很有自己想法,這次還在電影《請為我在羅馬多留一天》中,安排義大利女星克勞蒂亞潔里尼(Claudia Gerini)飾演羅馬市長,呼應羅馬建城2000多年歷史上首位女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以市長榮銜與社會地位,翻轉傳統女性形象,也為電影兩性議題再添一樁。這部浪漫有趣的愛情電影《請為我在羅馬多留一天》,將於本周四(9月8日)中秋連續假期浪漫登場。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N号棟鬧鬼   下則:蜘蛛人:無家日 戲院加長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