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只是現在不走運而已
只是現在不走運而已
2022-05-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那些不走運的小日子,誰會陪著你...

攝影師立花浩樹(玉山鐵二 飾)曾是家喻戶曉的天之驕子,大人小孩都是見證他環遊世界秘境的忠實觀眾。然而隨著泡沫經濟瓦解,瞬間一無所有的他,成了苟且度日的中年大叔,往昔的風光、夢想、愛情都成了過眼雲煙。走過電視輝煌時代的製作人宮川(音尾琢真 飾),在大時代的快速變遷下面臨淘汰,被妻女趕出家門的他,剩下的只有對母親無盡的思念與愧疚。被公司資遣的瀬戸(深川麻衣 飾),在共享住宅遇到了同樣「還不太走運」的浩樹和宮川,發掘出自己真正的志業:化妝師。過氣的搞笑藝人會田(團長安田 飾)為了找回舞台,拜託三人幫忙最後一搏。四個失業的男男女女在共享住宅相遇,最壞的日子總會過去,走過幻滅與谷底之後,迎來的將是希望與重生。

關於電影

結合大時代殘酷現實與大自然療癒力量的動人小品

伊吹有喜同名小說改編,泡沫經濟瓦解後的魯蛇重生之路

電影《只是現在不走運而已》改編自以《四十九日的幸福秘方》聞名的暢銷作家伊吹有喜同名小說。由新銳導演柴山健次執導,資深男星玉山鐵二主演,闡述四個面臨人生困境的男女,相互扶持並一起克服難關的心路歷程。玉山鐵二所飾演的主角立花浩樹,曾是人氣攝影師,卻隨著泡沫經濟的瓦解而失去光環,在城市的角落過著不起眼的人生,經過歲月與現實的洗禮,在共享住宅夥伴們的陪伴下,終於得以重新徜徉於最愛的大自然中,並重拾笑容與對攝影的愛。本片也是玉山鐵二睽違十三年再次擔綱主演的電影作品。此外,在片中演出浩樹身邊夥伴的還有深川麻衣、音尾琢真、團長安田,每個角色背後都有一段令人有著高度共鳴的故事,不被家人理解的落寞、難忘往昔戀情的煎熬、渾噩不知該何去何從的迷惘、力圖振作卻再次被擊垮的自我厭棄,電影細膩描繪出這些幽微的魯蛇心事,同時也期盼他們浴火重生的幹勁能為觀眾帶來力量。

 

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劇組開鏡日總共延期了三次才終於開拍,並在千葉縣茂原市、長野縣千曲市、愛知縣幸田町、長崎縣島原市等地方政府協助下順利完成。拍攝期間,劇組更得隨著瞬息萬變的疫情,因應各地方的防疫規範,滾動式調整拍攝行程,先在疫情較為穩定的地區看準時機,從可以拍攝的部份開始,一步步完成全部拍攝。片中除了可飽覽日本各地優美的風光,也感受照進房裡的晨曦、濃郁的咖啡香氣、橫渡湖泊的清風,觀影過程中,彷彿隨著角色們一同置身於開闊山水之間,自由、無畏地做夢、逐夢。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風暴漸漸平息,對心靈極度疲憊的我們來說,《只是現在不走運而已》正是我們現在所需要的電影,每個角色都在緩緩流逝的時光裡,以及美好如昔的大自然當中,努力找尋出屬於各自的「心之所向」。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鬼雙胞   下則:沼澤謀殺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