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導演首部劇情長片《兜兜風》 透過金錢和語言呈現兩代翻身欲望
導演首部劇情長片《兜兜風》 透過金錢和語言呈現兩代翻身欲望
2021-11-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全新電影劇情片作品《兜兜風》(RAYDIO1113日已於台北金馬影展首映講述賭性不改的阿瑞是百貨夜間保全,不時向前妻調頭寸,內心愁苦也只能向櫥窗假人訴說;在戲院打工的弟仔暗戀同事,對方卻與外國男友熱戀中,他再努力背單字,也掙不來夢想中的愛情。這對父子相依為命,扮演不了彼此的生活出口,無聲有聲的陪伴都只是虛假的寄託。詹凱迪首部劇情長片,透過金錢和語言分別呈現兩代的翻身欲望,但他們真正能做的,只有開著買不起的名車,去兜兜風。

▲《兜兜風》劇照(圖/那裡有光)

本作導演詹凱迪2010 年以短片《休學》獲得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提名。畢業製作短片《泳漾》入圍多項國際影展,並獲 36 屆金穗獎最佳劇情片獎。《兜兜風》為導演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入選 2017 年優良劇本獎、2018 年西寧 FIRST 影展創投會、2020 年金馬影展創投會WIP

▲《兜兜風》劇照(圖/那裡有光)

導演詹凱迪表示:《兜兜風》來自我過往的真實經歷。父親是個標準的賭徒,我跟父親一年說不上幾句話,曾經有一年的清明節,從來不掃墓的他,特地帶上我一起去。我們走入靈骨塔裡,父親遍尋不著祖先的骨灰罈,我緊跟其後也同時尋找著父親的身影。最後我們什麼也找不著就回去了。

回程,坐在他的車上,第一次感受到與父親的距離如此接近,我們對於祭拜祖先的事一點也不在意,熟悉的童年道路奔馳眼前,景物飛逝、歲月穿梭、一如幻影。人生中的虛與實、輕與重,唯有當下無意識一肩扛起時,才能確切感受得到生命的重量,無論做了什麼,最終仍舊會是血脈相承、殊途同歸。

▲《兜兜風》海報(圖/那裡有光)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我們的限時約定》女主角Min被封「泰版朴敏英」撞臉安心亞釣出本人回應   下則:金獎大導關錦鵬華語愛情經典《藍宇》 20周年4K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