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眾情人之死】懸崖上克難拍攝 導演力抗強風險象環生
【大眾情人之死】懸崖上克難拍攝 導演力抗強風險象環生
2021-10-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大眾情人之死】為魁北克導演麥特畢索內特睽違十年第四部劇情長片,除了與前面三部作品相同,都以魁北克國寶級音樂詩人李歐納柯恩的詩詞、歌曲為創作發想。除了成功取得七首李歐納柯恩歌曲授權,導演麥特也巧妙將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哈姆雷特】亡父靈魂回歸開示的情節置入其中,讓已屆花甲之年的花花公子山繆(蓋布瑞拜恩 飾),遇見自己離世多年的父親亡魂(布萊恩葛里森 飾)。

▲《大眾情人之死》劇照(圖/天馬行空)

當垂垂老矣的「兒子」,與正值壯年的「父親」並肩而坐,從現正面臨的婚姻與親子瓶頸,聊到問起母親當年為何離家出走,身為鬼魂的父親無奈以一句「我也不知道。」帶過,讓老兒子氣得大罵「哈姆雷特的爸爸回來時,知道的可多了!你什麼都不知道,你這鬼爛透了!」這段戲也讓曾獲金球獎肯定的蓋布瑞拜恩幽默表示:「演我老爸的布萊恩年紀只有我的一半,要我對著他不斷喊爸爸真是有點尷尬又好玩的奇妙體驗呢!」

▲《大眾情人之死》劇照(圖/天馬行空)

【大眾情人之死】拍攝橫跨加拿大蒙特婁與愛爾蘭兩地拍攝,劇組在場景上可說是下足苦心,以有限的資源和現有的在地特色地點,打造出這名「大眾情人」的狂想世界。為了拍攝主角山繆觀賞兒子曲棍球比賽,卻不由自主深陷李歐納柯恩世界的奇幻場景,劇組特別租下冰上曲棍球蒙特婁代表隊主場貝爾中心拍攝,可說是意義非凡。

▲《大眾情人之死》劇照(圖/天馬行空)

至於山繆在愛爾蘭的老家,劇組更在大雨中走訪多個山間小屋與懸崖,最終找到了最偏僻、最嚴峻卻最美麗的一處地點作為拍攝地。拍攝過程中由於氣候嚴峻,風速非常強,因此可說是困難重重,所幸最終呈現出的荒蕪與詩意之美。【大眾情人之死】將於10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大眾情人之死】懸崖上克難拍攝 導演力抗強風險象環生
《親愛媽咪》師生再聚首老師成媽咪!與失意老爸共譜魯蛇狂想曲
上則:大師新作在金馬!2021金馬影展公布最新片單掀起影迷討論熱潮   下則:【情聖西哈諾】全新預告曝光 彼得汀克萊傑深情詮釋大鼻子情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