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問世20年後《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台灣觀眾首度有機會大銀幕觀賞!
問世20年後《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台灣觀眾首度有機會大銀幕觀賞!
2021-09-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動漫界三大巨頭攜手合作,原作手塚治虫、編劇《阿基拉》大友克洋,導演林太郎(原名林重行),攜手合作的動畫電影作品《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將於930日台灣首度大銀幕上映。雖然本片原著為手塚治虫作品,然而有趣的是,由於大友克洋個人特色鮮明,有這麼樣一個說法是:當問到動畫迷『大都會』是什麼時,得到的答案卻時常是粉絲們認為這其實是《大友克洋之大都會》編劇的動畫。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劇照(圖/水元素文創)

另外大友克洋及導演林太郎也常說,如果手塚治虫還在的話,電影大都會一定無法搬上大銀幕。因為手塚治虫認為漫畫《大都會》世界觀太龐大,科技概念新穎,以當時的製作技術來看如果製作動畫將是技術難度非常高而且費用也將非常龐大,所以一直反對把大都會改編成電視劇動畫或是大銀幕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劇照(圖/水元素文創)

後來擔綱編劇的大友克洋,由於此前作畫一直受到手塚治虫的影響來到製作出非常多經典動畫的madhouse(粉絲戲稱瘋人院)後,公司評估覺得願意挑戰這艱難的任務,因此受到手塚治虫影響在每部作品中皆帶有強烈獨特色彩的大友克洋,電影中的永恆主題往往圍繞在「人類該如何使用技術」,大友克洋執導的《阿基拉》、《蒸汽男孩》,與《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同樣是參與製作中,全都從不缺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爆炸場面,這「毀滅式」美學更從此成為大友克洋最鮮明的標籤。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劇照(圖/水元素文創)

這部製作耗時 5 年,斥資 10 億,作畫張數高達 15 萬張,堪稱當時動漫界最高預算最神等級電影《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將於930日台灣首度大銀幕上映,這次片商一再強調這是大都會問世20年,竟然是台灣第一次在大銀幕放映,所以看過無數次的小銀幕不如一次大銀幕,為了紀念這特別時刻,更是花很長的版權溝通後才取的台灣限定版的海報與特製透明卡凡購買單人獨享或雙人共享珍藏預售票組,可獲得電影交換券及特製膠捲卡片,滿滿未來感設計的預售票贈品跟電影本身同樣不容錯過,詳情請見水元素文化臉書粉絲團。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劇照(圖/水元素文創)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你知道嗎?《原子小金剛》受「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大都會》影響
上則:小班麥特戴蒙25年後再度聯手! 史詩鉅作《最後的決鬥》改編真實殘酷歷史   下則: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再展「神還原」演技 化身《天才貓奴畫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