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親情解鎖》恐同老父出言羞辱同志兒 老牌男星蘭斯漢里克森攜手維果莫天森演活失智老父無助心境
《親情解鎖》恐同老父出言羞辱同志兒 老牌男星蘭斯漢里克森攜手維果莫天森演活失智老父無助心境
2021-09-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在接連以《神奇大隊長》、《幸福綠皮書》角逐奧斯卡影帝後,演而優則導的維果莫天森自編自導推出首部劇情長片《親情解鎖》。劇情除了圍繞父與子之間多年難解的心結,也道盡世代與城鄉對於性別、性向,乃至整體生存價值觀的差異。維果莫天森除了親自下場演出男主角約翰,更找來老牌男星蘭斯漢里克森飾演他頑冥不靈的老父親威利斯,兩人在片中多場劍拔弩張的對手戲,更是讓觀眾大感揪心。

▲ 《親情解鎖》劇照(圖/天馬行空)

維果莫天森精準細膩詮釋出一名與同志伴侶生活美滿,卻始終得不到保守父親認同,甚至慘遭父親惡言羞辱的男同志糾結、無奈的心境。蘭斯在片中更是火力全開,除了言談間不斷以兒子的同志性生活大作文章,甚至出言侮辱兒子的同志伴侶,以及已故的兩任妻子。身邊兒女、孫子女都對他粗魯無禮的言行忍無可忍。然而,導演維果和蘭斯卻在各種爭執之後,依然以溫柔的鏡頭和和精湛的演技,呈現出這名滿身缺點的老人,在頑強背後,內心無助孤獨的另一面。

▲ 《親情解鎖》劇照(圖/天馬行空)

蘭斯漢里克森除了演活了這名不通情理、保守固執,甚至恐同、總是對身邊人口出惡言的老頑童,也相當傳神地揣摩了失智者的精神與外在行為,精湛演出讓他獲得各界高度好評,入圍多項國際影展演技獎項。對於威利斯這個角色,蘭斯形容:「威利斯的大腦因為疾病而亂了套,過往回憶總像鬼魂般盤據在他的腦海揮之不去。當他意識到自己的記憶和心智再也不可靠,他變得更憤怒、不通人情。」

▲ 《親情解鎖》劇照(圖/天馬行空)

維果莫天森表示,自己與蘭斯漢里克森是在2008年因共同演出電影《鐵腕豪情》而結緣。當時對於能與以《魔鬼終結者》、《異形》系列深植人心的大前輩合作,就覺得備感榮幸,沒想到時隔多年,竟能邀請蘭斯演出自己的導演處女作!《親情解鎖》將於9月17日正式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親情解鎖》恐同老父出言羞辱同志兒 老牌男星蘭斯漢里克森攜手維果莫天森演活失智老父無助心境
維果莫天森無籌兼數職 自掏腰包投入導演處女作《親情解鎖》
上則:《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玩真的! 酸雨雷射擬真需求完美呈現密室挑戰   下則:2021雄影公布焦點導演+當代澳洲新浪片單 澳洲新浪潮導演「彼得威爾」經典大銀幕重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