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人擋死亡列車救數萬人 《逃出奧斯威辛》史上最大猶太人救援
2人擋死亡列車救數萬人 《逃出奧斯威辛》史上最大猶太人救援
2021-09-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今年代表斯洛伐克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逃出奧斯威辛》(The Auschwitz Report),取材自二戰期間重要歷史文獻,兩名無名英雄勇敢逃離納粹期間最大集中營——奧斯威辛集中營,揭露第一手毒氣室的報告,企圖扭轉大屠殺悲劇。電影驚心動魄、喚起「不能被遺忘」的歷史記憶,將於10月1日正式上映。

 

▲《逃出奧斯威辛》劇照(圖/捷傑電影)

二戰期間,納粹德軍嚴密地向外界隱瞞屠殺真相,許多不知情的猶太人懷著對「新生活的希冀」搭上列車,被送往奧斯威辛集中營,根據納粹文件顯示,每天有1萬2千名猶太人死於鐵絲網內,直到二戰結束逾600萬猶太人被屠殺。

▲《逃出奧斯威辛》劇照(圖/捷傑電影)

電影《逃出奧斯威辛》改編自真人真事,兩名年輕斯洛伐克猶太人佛萊迪跟華特,決心揭露納粹恐怖滅絕,停止地獄般的殺人工廠,手寫記錄當時毒氣室、火葬場數量與謀殺過程,冒險逃出戒備森嚴的營地,將「奧斯威辛報告(Vrba–Wetzler report)」公開給世人,成功阻止並拯救12萬人搭上死亡列車,20世紀著名歷史學家馬丁吉爾伯特爵士,稱此次救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大的一次猶太人救援行動。」

▲《逃出奧斯威辛》劇照(圖/捷傑電影)

導演彼得貝傑克(Peter Bebjak)前一部作品東歐版教父《走私教父》,不僅囊括多項國際大獎,本地票房更超越《玩命關頭8》、《神力女超人》榮獲2017年度之冠,熱賣10億台幣,成為斯洛伐克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國產片。

▲《逃出奧斯威辛》劇照(圖/捷傑電影)

最新力作《逃出奧斯威辛》再度代表斯國角逐奧斯卡獎,聯合捷克、波蘭、德國跨國製作,將改寫二戰史的驚險轉捩搬上大銀幕。面對此次翻拍集中營血淚史實,彼得貝傑克在金球獎訪談提及,過去的共產政權刻意抹去了這段故事,佛萊迪跟華特完成了不可能的壯舉,但他們所屬的國家卻忘了他們「我決定讓他們的故事不被人遺忘,人們忘記過去的傾向是殘酷且可怕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種族大屠殺太駭人《逃出奧斯威辛》難以置信的集中營慘況
2人擋死亡列車救數萬人 《逃出奧斯威辛》史上最大猶太人救援
上則:你知道嗎?《原子小金剛》受「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大都會》影響   下則:《假面飯店2》最新預告華麗登場 木村拓哉攜原班團隊回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