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何蔚庭新作《青春弒戀》、李行紀錄片《行影.不離》榮膺2021金馬影展開、閉幕片
何蔚庭新作《青春弒戀》、李行紀錄片《行影.不離》榮膺2021金馬影展開、閉幕片
2021-09-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21金馬影展將於1111日至28日展開,93日公布本屆開、閉幕片。開幕片《青春弒戀》是曾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何蔚庭聯手胡至欣執導的最新力作,集結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得主林柏宏、丁寧,以及陳庭妮、林哲熹、李沐、姚愛寗等人主演,將於金馬亞洲首映。

▲《青春弒戀》劇照(圖/金馬影展)

來自馬來西亞的何蔚庭,在台灣開啟他的電影事業,首部劇情長片《台北星期天》便一鳴驚人贏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2018年的《幸福城市》入圍金馬獎四項大獎,更讓丁寧勇奪最佳女配角殊榮。從籌備就備受矚目的新作《青春弒戀》,影片透過一場看似隨機的砍人事件,意外揭開他們深藏在寂寞底下的愛情和理想、慾望與報復,這些熟悉的陌生人就此擦出不一樣的未來和命運,風格圓熟,情感濃烈。

▲《行影.不離》劇照(圖/金馬影展)

有台灣電影教父之譽的李行上月辭世,震撼影壇,金馬影展也邀請何平執導的《行影.不離》擔任閉幕片,以這部紀錄片追懷李行的電影精神與人生信仰,片中除了深刻分析他不同時期的代表作與台灣電影發展的密切關聯,更難得的是捕捉到大導演最真實的生活面,既有影史價值,更是可親動人。

影展也將選映李行導演的生涯代表作《秋決》數位修復版,這部經典作品當年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於去年修復完成。

▲《秋決》數位修復版劇照(圖/金馬影展)

2021金馬影展將於11月11日至28日展開,10月30日開始售票。本屆除了「實體影展」外,也與Shift72國際專業線上放映平台合作「金馬線上影院」,精選多部精采片單,拓展多元觀影方式。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沒有困難的工作,只有勇敢的狗狗” 汪汪隊全新成員長毛臘腸犬莉柏蒂報到   下則:《月球隕落》前導預告曝光 從海陸空滅到外太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