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耗時5年,作畫張數高達15萬張《大都會》動漫界三大巨頭攜手合作
耗時5年,作畫張數高達15萬張《大都會》動漫界三大巨頭攜手合作
2021-09-0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手塚治虫的《大都會》雖與德國1927年的黑白默片同名,但劇情其實相差十萬八千里。相較於原作描繪的共產主義與宗教性,手塚治虫的《大都會》則是標準他傾心的「人類若不尊重科技終將被反撲」的題材。完成階段其實比起手塚其他作品並不出色,手塚動畫製作公司在發現原作劇情與人物上的缺點後,決定大刀闊斧重新編寫這個故事,並將原作漫畫與德國默片巧妙融合。

▲《大都會》劇照(圖/水元素)

『大都會』是一個人與機器人共存的未來城市,但很多人類卻因為機器人取代他們的工作而失業窮困,因此討厭他們。雷德公爵是大都會的地下領袖,他蓋了摩天大樓「捷古拉特」,聲稱將讓地球上的人類重拾權力,同時間私家偵探俊作與姪子健一也前往大都會,調查瘋狂科學家勞羅頓博士,原來雷德公爵秘密聘請博士打造一個先進的機器人蒂瑪,欲透過她來操作捷古拉特,形成最終進化武器,公爵的養子,也是「反機器人人民團」的團長洛克,為了阻止此事,殺死羅頓博士,並放火焚燒實驗室。

▲《大都會》海報(圖/水元素)

俊作因發現博士的筆記而得知一切密謀,而健一也意外救出蒂瑪。在躲避洛克的追殺中,兩人掉入下水道,結識了底層居民亞特拉斯,亞特拉斯計劃發起革命推翻雷德政權,然而起義失敗,健一與蒂瑪被捕。洛克使計騙出蒂瑪,想查出她背後的秘密,在危急時刻被俊作救出,俊作利用蒂瑪的能力查出健一的下落,兩人卻還是被雷德公爵發現。

▲《大都會》海報(圖/水元素)

捷古拉特落成儀式即將進行,偽裝成女僕的洛克開槍襲擊蒂瑪,至此蒂瑪終於知道自己是個機器人,她坐上寶座與捷古拉特合而為一,下令對人類展開核攻擊復仇。洛克為拯救遭機器人圍攻的父親,按下捷古拉特的停止鍵,大樓開始毀滅……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問世20年台灣首度101日大銀幕上映

▲《大都會》劇照(圖/水元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獻給未來的禮物《大都會》問世20年台灣首度大銀幕上映!
上則:A24全明星助陣《綠騎士》 艾莉西亞薇坎德雙面激情戴夫帕托   下則:導演溫子仁原創恐怖新片 【疾厄】明日限制級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