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梵谷穿越時空! 藝術大師現身二十一世紀親吐渴望平凡家庭生活
梵谷穿越時空! 藝術大師現身二十一世紀親吐渴望平凡家庭生活
2021-04-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梵谷到我家】透過時下最流行的穿越劇情,以幽默、詼諧的影像,一窺懷才不遇、憂憤而終的梵谷走出自畫像來到二十一世紀的深度旅程。電影中也巧妙結合對梵谷高度推崇的頭號粉絲李奧(佛瑞德瑞克迪分索 飾),以及一本梵谷流傳於世的書籍《文森梵谷書信集:給弟弟提奧》,辯證梵谷在創作與私生活之間的取捨、優先順序。

▲ 《梵谷到我家》劇照(圖/天馬行空)

一場李奧面對女友訴說渴望擁有家庭、結婚生子的心聲時,直言:「假如梵谷的愛情生活圓滿,還會在29歲的年紀,畫出如此強烈的畫作嗎?想如果他真的結婚生子,還會淪落在亞爾,從黎明畫到天黑?說不定會變成畫商,就像他弟弟一樣…。」卻遭女友反擊:「但是梵谷卻也在書信集中寫下了『我想要結婚以及生兒育女,有時候我真恨這骯髒的畫作。』這樣的句子!」讓觀眾再次感受一代藝術大師內心的複雜心境。

▲ 《梵谷到我家》劇照(圖/天馬行空)

【梵谷到我家】是導演尚路克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作品,出身藝術學院的他,從事藝術工作多年,後轉往紐約大學攻讀影視專業,當時他的同學有吉姆賈木許、李安等國際大導。他的首部作品以自己熟悉的藝術領域為題材,試圖還原梵谷的真實樣貌,並讓他穿越時空來到現世,重新體驗過去活著時無法擁有的簡單平凡人生。

因此,導演特別安排了一段梵谷與轉世的夢中情人瑞秋大談戀愛,創作力卻大幅下降,而遭質疑是否江郎才盡時,梵谷自白表示:「我受夠當畫家了!想想當時那些貧窮、寂寥的日子,現在我只想要體驗真實的生活!」作為呼應。【梵谷到我家】將於5月7日在台上映。

▲ 《梵谷到我家》劇照(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梵谷穿越時空! 藝術大師現身二十一世紀親吐渴望平凡家庭生活
上則:獲粉絲影迷熱情應援 療癒系暢銷小說電影《一杯熱奶茶的等待》正式殺青   下則:徐睿知繼《雖然是精神病》挑戰懸疑驚悚作 及肩長髮新造型飄出仙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