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法國詩人導演最新力作《淚水成鹽》 聚焦男女之間若即若離的微妙情感
法國詩人導演最新力作《淚水成鹽》 聚焦男女之間若即若離的微妙情感
2021-03-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法國後新浪潮名導、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最新力作【淚水成鹽】(The Salt of Tears),講述一名多情男子在巴黎的旅程中墜入愛河,周旋於三女之間,發展出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電影榮獲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 金熊獎最佳影片提名、法國《電影筆記》「年度十大」佳片、國際電影愛好者協會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以及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開放電影大獎提名。

▲ 《淚水成鹽》劇照(圖/聯影)

電影【淚水成鹽】聚焦男女之間若即若離的微妙情感,不同於候麥融合在風景中的法國愛情。故事敘述一名來自鄉下滿懷抱負男子盧克前往巴黎參加木工學院入學考,並邂逅一名年輕女子,有一段短暫的浪漫關係。之後回去老家與父親共同生活再一起,又與舊女友復合準備同居,沒想到之前在巴黎邂逅的年輕女子突然出現,於是他找了個藉口隨口擺脫了這段關係。

▲ 《淚水成鹽》劇照(圖/聯影)

沒過多久,鄉下女友懷孕了。但通過入學考試後的男子必須去巴黎求學,隨後懷孕的鄉下女友把所經歷的一切,都告訴了男子的父親。父親想要介入,但與此同時,他在巴黎又愛上了第三個年輕女子,已經同居了......盧因為在人生中做出不同的選擇,因此失去了一些東西,但這些失去代價也在往後的影響更加明顯,他也因此第一次對父親展現出尊重。由法國流行樂史上最佳樂團「電話Téléphone」靈魂人物尚路易歐貝操刀配樂,【淚水成鹽】將於4月9日在台上映。

▲ 《淚水成鹽》海報(圖/聯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哪吒轉世成超狂賽車手? 《新神榜:哪吒重生》打造傳奇神話新面貌   下則:《聽見歌 再唱》故事起源地 南投久美部落舉行世界首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