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首〈拍手歌〉成就電影《聽見歌 再唱》 馬志翔、Ella大展內斂演技
一首〈拍手歌〉成就電影《聽見歌 再唱》 馬志翔、Ella大展內斂演技
2021-03-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拍手歌〉(Kipahpah ima)是一首布農族的詩歌,也是最耳熟能詳的原住民歌曲,大部分人認識馬彼得校長指揮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都是從〈拍手歌〉開始,在布農語中,「kipahpah」是「拍打」的意思,「ima」指的是數字「五」,「拍打五」代表著「雙掌互拍」。

〈拍手歌〉並不是布農族傳統歌謠,而是由未受過專業音樂訓練的布農族素人王拓南和伍欽光,有感於沒有一首歡迎大家來做禮拜的布農歌,於是用簡單的吉他合弦創作出的新一代布農詩歌,來歡迎所有親朋好友來教堂同享福音,現在已成布農族人做禮拜時唱的第一首歌。

▲ 《聽見歌 再唱》劇照(圖/華納兄弟)

當初楊智麟因為聽了〈拍手歌〉後,一頭栽進馬彼得帶領的合唱團公益活動中,並且拍了【唱歌吧!】紀錄片參加2010年的金穗獎。當時擔任評審之一的陳鴻元被〈拍手歌〉感動,在決審會議時力排眾議,説服其他評審讓未獲最佳紀錄片的【唱歌吧!】成為最佳影片。當時另一位評審廖慶松,甚至開玩笑的對陳鴻元説:「你那麼喜歡【唱歌吧!】,應該把它拍成電影!」

▲ 《聽見歌 再唱》劇照(圖/華納兄弟)

互不相識的陳鴻元、楊智麟各自做自己的電影夢,直到2014年,在另一位監製張鳳美的介紹下,才知道兩人對同一個故事感興趣,決定攜手合作,直到2017年,馬彼得對兩人近十年不放棄這故事而感到好奇,才在所屬原聲教育協會同意下,定下電影中「不能談情說愛」、「不能有反派」、「必須是大眾看得懂」的商業電影三大原則,才授權兩人拍攝【聽見歌 再唱】。由馬志翔、Ella主演,將於4月9日口碑獻映、4月16日全台上映。

▲ 《聽見歌 再唱》劇照(圖/華納兄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i影評《聽見歌 再唱》:每個人都是與生俱來的寶藏   
《聽見歌 再唱》故事起源地 南投久美部落舉行世界首映
一首〈拍手歌〉成就電影《聽見歌 再唱》 馬志翔、Ella大展內斂演技
上則:《瘋狂亞洲富豪》導演執導! 《紐約高地》曝光全新預告今年暑假點亮你的夢想   下則:受楊德昌啟發! 岩井俊二跨時代經典《青春電幻物語》重返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