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天天都是「紀念日」!?《結婚計念日》成男人的驚悚片、女人的愛情片
天天都是「紀念日」!?《結婚計念日》成男人的驚悚片、女人的愛情片
2021-02-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將於本周五219日上映的《結婚計念日》(Long Story Short),先前首開北、中、南特映場,收穫觀眾好口碑。劇中男主角泰迪剛結婚就「一天快轉一年」,剛好每天都是「結婚紀念日」,被觀眾戲稱為「男人的驚悚片」,要是天天都是結婚紀念日,還不記得對方的結婚禮品,可想而知代誌大條。

《結婚計念日》看似更對女性觀眾胃口,不但天天都與情人過節,又可以最終收穫好老公,但全片皆以男性視角為出發點,講述男性在工作與家庭、親情之間的掙扎,非典型的「愛情喜劇」,講究浪漫及戀愛感,一部電影兩種論述,展現男女視角大不同。

 

▲ 《結婚計念日》劇照(圖/双喜)

《結婚計念日》看似是一部戀愛喜劇,途中有淚有笑,最終依然迎來美好結局。一度在年輕人之間爆紅的單字「YOLO」意即”YOU ONLY LIVE ONCE”「一生只有一次」,該單字因充滿正面意味及振奮人心廣泛在青少年之間使用,連《歌舞青春》系列作男主角查克艾佛隆(Zack Efron)也將YOLO刺在身上,而YOLO也是《結婚計念日》的中心思想,無論人生充滿喜怒哀樂,都只有一次機會,而這一次的價值該如何創造,導演喬許羅森用他的執導筒有另一番見解與觀眾分享。

 

▲ 《結婚計念日》劇照(圖/双喜)

後疫情時期最貼「心」的愛情喜劇,外媒描述本片明顯受許多經典電影的影響,例如《小氣財神》、《今天暫時停止》,更毫不吝嗇地讚美導演「小劇本玩出大挑戰」,形容本片既「迷人」又「風趣」,但也再三點出片中主旨:「過去已逝,未來能給予解答,把握當下才是真理」,是人們現在最需要的電影良藥,也是2021年能帶觀眾走出疫情時期的一劑強心針。

▲ 《結婚計念日》劇照(圖/双喜)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天天都是「紀念日」!?《結婚計念日》成男人的驚悚片、女人的愛情片
《真人快打》男星竟是愛情喜劇導演 拍電影語出驚人:「我要折磨男主角」
已婚男人最怕犯的錯! 導演靠中年危機寫出笑中帶淚劇本
上則:《真人快打》男星竟是愛情喜劇導演 拍電影語出驚人:「我要折磨男主角」   下則:為了女兒的幸福!《父愁者聯盟》三個老爸不擇手段趕走女兒的男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