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為了愛你願意走多久? 超越《中央車站》今年最賺人熱淚電影!
為了愛你願意走多久? 超越《中央車站》今年最賺人熱淚電影!
2021-02-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巴黎星空下】由曾獲得最佳劇本新秀獎肯定的克勞斯德雷克塞爾(Claus Drexel)擔任編導,並請來以【巴黎走音天后】(Marguerite)勇奪凱薩獎、盧米埃獎雙料影后的凱瑟琳芙蘿(Catherine Frot)領銜主演。故事描繪在巴黎街頭上,兩個孤單靈魂相濡以沫的感人故事,可說是繼【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之後,年度最賺人熱淚電影。

▲ 《巴黎星空下》劇照(圖/采昌)

片中,由凱瑟琳芙蘿飾演的街友「克莉絲汀」,時而誇張大笑、又不斷對鳥兒啾啾叫,乍看是個不畏世俗眼光,彷彿僅存在詩詞文字當中的幻想人物。不過即便她是街友,必須靠食物銀行的補給品維生,但本片以溫柔目光,試圖扭轉觀眾對街友先入為主的既定印象,讓她對科學興致盎然,甚至飽覽科學期刊。

如此充滿反轉魅力的角色,突然之間,出現一位跟她處境相同的孩子「蘇力」。相同孤寂的兩人,有如磁鐵般相互吸引,變成彼此生活中的一部分;而男孩在她身邊也獲得寧靜的和平,同時也能在她面前流淚、興高采烈、放聲大笑。

▲ 《巴黎星空下》劇照(圖/采昌)

導演克勞斯德雷克塞爾表示,在拍攝完前作【世界邊緣的人們】(Au bord du monde)之後,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尋找一個有關社會議題的虛構故事,更特別提到:「我很關切這些在鏡頭中,經常不被尊重的一群人,我希望可以呈現出他們的美、他們的多愁善感,以及他們的詩意。凱薩琳芙蘿也分享:「我並非被這部片所要探討的貧窮議題給吸引,而是被女主角過去的傷痕,以及她殘存的一絲正常社會生活跡象給吸引。她是個非常棒的角色,一個充滿戲劇性的角色。我稱她為『悲慘女神』,她與小男孩蘇力是對相互吸引的人物,匱乏窮困的兩人相互扶持。」

▲ 《巴黎星空下》海報(圖/采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雙料影后演技突破感動人心 《巴黎星空下》親自走訪巴黎貧民區
為了愛你願意走多久? 超越《中央車站》今年最賺人熱淚電影!
上則:曝光全新限制級預告!溫子仁監製《真人快打》延續血腥暴力風格   下則:《今天決定我愛你》李東輝為戲飆中文 全靠陸劇粉媽媽幫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