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阿莫多瓦 in 90s 經典數位修復 影展選映90年代四部招牌作品!
阿莫多瓦 in 90s 經典數位修復 影展選映90年代四部招牌作品!
2021-02-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阿莫多瓦在【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取得巨大成功後,1989年底,完成了他在拍攝【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期間便開始構思的作品【綑著你,困著我】,除了繼續與他的繆斯男神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攜手,也首度開啟了與女星維多利亞阿布利爾的合作。該片於1990年正式在西班牙上映,也成功再次入圍各大國際影展競賽,並讓阿莫多瓦問鼎柏林影展金熊獎。

▲ 《顫抖的慾望》劇照(圖/天馬行空)

創作慾源源不絕的阿莫多瓦,1993年推出第十部劇情長片【愛慾情狂】,前衛的服裝造型、大膽爭議的劇情,讓本片上映後得到極端評價;1995年繼【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之後,再次將鏡頭對準害怕被遺棄的女人,將女性幽微的思緒、渴望愛與被愛的姿態,搭配張揚的豔紅呈現在觀眾眼前;1997年以一個偏執男人與兩對悖德男女之間的糾葛,發展出宛如肥皂劇八點檔的【顫抖的慾望】,直到1999年,阿莫多瓦完成了集大成之作【我的母親】,該作除了讓他登上從影巔峰,更為他的90年代畫下一道完美的分水嶺。

▲ 《窗邊上的玫瑰》劇照(圖/天馬行空)

90年代的阿莫多瓦鏡頭下,阿莫多瓦標誌性的招牌:紅衣女子、同性情誼、性工作者、犯罪、性愛等元素依舊,唯一不變的真理是怪誕、糜爛背後,實實在在由慾而生的愛。此次【阿莫多瓦 in 90s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選映了阿莫多瓦90年代四部經典作品。

▲ 《愛慾情狂》劇照(圖/天馬行空)

包含西班牙影帝哈維爾巴登,與妻子潘妮洛普克魯茲聯手作品【顫抖的慾望】;繆斯女神瑪麗莎帕雷德斯、蘿西德帕瑪同台經典【窗邊上的玫瑰】;影后薇若妮卡弗桂與維多利亞阿布利爾對決之作【愛慾情狂】;以及坎城影帝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展現青春肉體之作【綑著你,困著我】。

▲ 《阿莫多瓦 in 90s  經典數位修復》主視覺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集合韓國人氣紅星!《今天決定我愛你》應景白色情人節   下則:婦女節前夕上映《女也》 橫跨全球50國名導揭2000名女性生命故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