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婦女節前夕上映《女也》 橫跨全球50國名導揭2000名女性生命故事
婦女節前夕上映《女也》 橫跨全球50國名導揭2000名女性生命故事
2021-02-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15年《HUMAN》開創先例,成為第一部在聯合國大會廳首映的電影後,連潘基文都是座上嘉賓,法國著名環境學家、《盧貝松之搶救地球》導演楊.亞祖-貝彤(Yann Arthus-Bertrand),再度攜手烏克蘭人權記者兼導演安娜絲塔西雅.米科娃(Anastasia Mikova)獻上備受全球矚目的紀錄片《女也》(WOMAN),雙導演歷時3年、橫跨50多個國家、採訪超過2000名女性,匯集女性生命淬鍊下最內心的故事,電影震撼且鼓舞人心,於威尼斯影展首映時,觀眾喝彩長達10分鐘,IMDb平均7.7高分好評:「讓人笑著笑著就哭了」、「需要被全世界看到」。

 

▲ 《女也》劇照(圖/捷傑電影

威尼斯、哥本哈根、布拉格等各大影展都爭相播放,紀錄片《女也》聚集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家庭或信仰背景的女性們,面對著鏡頭,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自敘:第一次月經、懷孕、工作、婚姻等議題,講述其所遭受的不平等對待,真實發生於「她」的故事。

▲ 《女也》劇照(圖/捷傑電影

該片聯合導演拍攝上一部人類影像紀錄電影《HUMAN》時,察覺許多女性對於分享自身經驗,會有所忌諱或不願意吐露,再加上近兩年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的性醜聞引發「#Metoo」運動,許多女性勇敢的自白,展現堅強的心理韌性,促使他們展開電影《女也》,架設一個專屬於女性的獨白空間,導演提及受訪的婦女信任他們、賦予他們責任:「女性的聲音需要被聽到,她們不再是『弱者(the weaker sex)』。」《女也》一部以女性視角向全球發聲的電影,日本韓國預計38婦女節期間上映,台灣將由片商捷傑電影代理發行,於35日正式上映。

▲ 《女也》海報(圖/捷傑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婦女節前夕上映《女也》 橫跨全球50國名導揭2000名女性生命故事
上則:阿莫多瓦 in 90s 經典數位修復 影展選映90年代四部招牌作品!   下則:獎季大黑馬出線《游牧人生》風光提名金球獎四大獎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