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獎季大黑馬出線《游牧人生》風光提名金球獎四大獎項!
獎季大黑馬出線《游牧人生》風光提名金球獎四大獎項!
2021-02-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金獎製造機探照燈影業今年再推獎季超強力作《游牧人生》(NOMADLAND),甫公布的金球獎入圍名單,本片榮獲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四項大獎提名,且先前更奪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佳影片、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大獎及伊伯特導演獎等,而導演趙婷(Chloé Zhao)更榮獲棕櫚泉國際電影節年度最佳導演獎,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女性導演。

▲ 《游牧人生》劇照(圖/二十世紀影業)

《游牧人生》由《意外》、《冰血暴》兩屆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領銜主演,劇中她飾演一位喪失人生所有而踏上道路展開她的全新游牧人生,在人生的後半段,她遠離家園且無房可住,四處旅行打臨工並以她的露營車為居,但這樣的生活也讓她人生有了全新的啟發,並重新體會人生及自由的意義。

貫穿本片的靈魂角色芬恩,讓觀眾再度看見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百變的演技實力,參與本片演出的還包括《林肯》大衛史崔森(David Strathairn),以及真實游牧族在劇中與影后深刻互動,帶點紀錄片的寫實色彩,透過大銀幕要讓影迷沉浸在這遼闊的游牧人生。

▲ 《游牧人生》劇照(圖/二十世紀影業)

本片改編自作家潔西卡布魯德(Jessica Bruder)同名小說作品《游牧人生》(Nomadland: Surviving America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慧眼獨具的麥朵曼是發覺該著作並翻拍成電影的幕後功臣,她找來好萊塢新起之秀導演趙婷自編自導,麥朵曼致力於讓電影工業可以更具多元包容性,打造出這部以自我探索的人生啟發之旅為題公路電影,特別在這個動盪不安的全球局勢下得到強大的共鳴,同時也呼應她想表達的女性聲音及故事應該更被聽見之理念。《游牧人生》將於319日(五)在台上映!

▲ 《游牧人生》海報(圖/二十世紀影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i口碑!《游牧人生》一趟最幽美而細膩的自我痊癒之旅
獎季大黑馬出線《游牧人生》風光提名金球獎四大獎項!
轟動金馬影展 開賣首日秒殺《游牧人生》終於確定台灣檔期!
上則:婦女節前夕上映《女也》 橫跨全球50國名導揭2000名女性生命故事   下則:激情滾床單! 奧斯卡影后VS影帝共譜高年級浪漫戀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