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轟動全日本「最會拍全家福」的男人 真實故事登上大銀幕!
轟動全日本「最會拍全家福」的男人 真實故事登上大銀幕!
2021-02-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感動人心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淺田家!】,主人翁「淺田政志」被譽為是全日本「最會拍全家福的男人」。本片以他曾出版過的兩本攝影集《淺田家》、《相簿的力量》為原案,將劇情前半段著墨在他跟家人之間的相處,以及透過拍攝全家福攝影集《淺田家》,之後榮獲有「攝影界芥川賞」之稱的「木村伊兵衛攝影大獎」歷程;後半段則將時空聚焦在311震災之後的東北,分成兩大敘事主線。

▲ 《淺田家!》劇照(圖/采昌

本片卡司也是一時之選,由「日本奧斯卡影帝」二宮和也,唯妙唯肖去演繹淺田政志。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他所屬團體「嵐」停止活動之前,最後一部演出的電影作品。同時,本片更請來都曾榮獲「日本奧斯卡影帝」肯定的妻夫木聰、菅田將暉、平田滿共同演出。此外,也集結「柏林影后」黑木華、「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風吹純共同詮釋。

▲ 《淺田家!》劇照(圖/采昌

整齊又華麗的演技派卡司,可說是近期演出實力最堅強的日本電影。這也讓本片一在日本上映,就空降日本新片類票房冠軍,並成為日本獎季最不容忽視的獲獎電影之一。不僅接連成為報知電影獎、藍絲帶獎的入圍最大贏家,更榮獲日本奧斯卡「優秀電影」等八項大獎、橫濱電影節「最佳男主角」與「年度十大佳片」,也在華沙影展獲得「最佳亞洲電影」肯定。電影【淺田家!】將於35日在台上映

▲ 《淺田家!》海報(圖/采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轟動全日本「最會拍全家福」的男人 真實故事登上大銀幕!
日本獎季最具話題電影之一 《淺田家!》二宮和也再戰影帝
上則:喬卡納漢執導《迴路追殺令》超越自己 老婆竟成幕後推手!   下則:《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揭華麗演出名單 楊丞琳、林依晨友情出「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