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人瘋天竺鼠車車 小朋友迷看兒童界燒腦互動式電影「屁屁偵探」
大人瘋天竺鼠車車 小朋友迷看兒童界燒腦互動式電影「屁屁偵探」
2021-01-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日本知名讀本「屁屁偵探」改編的同名電影《屁屁偵探:咖哩香料事件》+《屁屁偵探:瓢蟲遺蹟之謎》兩集連映已在1月21日全台上映。自《鬼滅之刃》退燒後,又有另一股火熱的動畫風潮襲來,「天竺鼠車車」號稱全台現正最熱動畫,席捲所有人的社群媒體,大朋友熱衷看天竺鼠車車,小朋友們瘋「屁屁偵探」。

▲ 《屁屁偵探:咖哩香料事件》劇照(圖/双喜)

解謎推理反倒成為現代小朋友新嗜好,療癒放鬆成現代成人的追求。全世界最有名的偵探「福爾摩斯」號稱智商140,永遠長不大的兒童偵探「柯南」智商略勝一籌達160,近期網飛推出影集的「亞森羅蘋」,日本動畫中描述他的孫子「魯邦三世」智商達300,屁屁偵探出場秒殺眾多高智商角色,以智商1104奪得歷史上最聰明的「偵探」之稱。

 

▲ 《屁屁偵探:咖哩香料事件》劇照(圖/双喜)

《屁屁偵探》為近年來又一打破「第四道牆」的互動式兒童動畫作品,宛如《愛探險的朵拉》、《米奇妙妙屋》一般,將謎題分化在劇情中,再由屁屁偵探引導孩童,逐步接近答案,也會給予孩童稱讚,讓孩子在看電影的過程當中像是在玩遊戲,又可從中獲得成就感。

有兒童發展醫學專家之稱的王宏哲醫師,在幼保界相當知名,許多媽媽都以他列出的書單作為買書建議,《屁屁偵探》就名列王宏哲醫師「2020年最推薦書單」其中,與《哆啦A夢科學大冒險》齊名,是他認為最適合小朋友閱讀跟學習的書目之一。

▲ 《屁屁偵探:咖哩香料事件》劇照(圖/双喜)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大人瘋天竺鼠車車 小朋友迷看兒童界燒腦互動式電影「屁屁偵探」
上則:「X教授」派崔克史都華大嗑鮮肉不嘴軟 演出《銀龍出任務》最大反派   下則:楊祐寧高難度演出「後天」人格分裂者:王淨耍傲嬌最難揣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