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高校版《后翼棄兵》 影迷敲碗:2020是西洋棋的一年!
高校版《后翼棄兵》 影迷敲碗:2020是西洋棋的一年!
2020-12-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近期熱播美劇《后翼棄兵》強勢拿下63個國家中串流收視冠軍,海內外搜尋關鍵字大量飆升,引起大眾對西洋棋的好奇。同樣講述西洋棋「奇蹟」故事的電影【高校棋蹟】(Critical Thinking),由【五星主廚快餐車】約翰李古查摩(John Leguizamo)主演的老師帶領一群來自貧民區的少年勇闖冠軍賽,影迷紛紛留言表示期待:「有西洋棋就入坑」、「2020Chess YearXD?」

電影熱血青春,改編自1998年震撼全美西洋棋界的真實故事,邁阿密傑克遜高中一支西洋棋隊,這所僅有48%的人能準時畢業的學校,竟闖入全美西洋棋冠軍錦標賽,跌破眾人眼鏡。

 

▲《高校棋蹟》劇照(圖/捷傑電影)

電影【高校棋蹟】中來自街頭、被人視為「混混」的高校生們大敗名校菁英,不管是富是窮,是白還是黑,擁有的機會都是一樣的,如同預告中一句台詞「棋盤面前人人平等」。

當年的《邁阿密先驅報》以「打破刻板印象」為題,此片原型邁阿密傑克遜高中,成功闖入幾乎是由菁英白人所主導的比賽,自此之後,光是西洋棋比賽獲得的獎盃,就勝過所有體育競賽項目所獲得的總數,成為矚目焦點。

▲《高校棋蹟》劇照(圖/捷傑電影)

在全球疫情衝擊影視產業的同時,【高校棋蹟】入選第33 SXSW西南偏南電影節、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及陶爾米納國際電影節,由【五星主廚快餐車】約翰李古查摩領銜主演,飾演熱血導師馬利歐馬丁尼茲、【班恩回家】瑞秋貝瓊斯飾演校長、【大黃蜂】小豪爾赫倫德堡飾演青春高校生。棋局如人生,街頭棋士們如何過關斬將,逆轉封王,電影預計1218日在台熱血上映。

▲《高校棋蹟》劇照(圖/捷傑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獻給那個「精心策劃死亡的男人」 《搖滾變色龍》紀念電影備受討論   下則:徐若瑄受邀亮麗重返日本影壇 《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和長澤雅美演技美貌大PK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