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預告首曝 「音樂鬼才」擄獲20世紀所有歌迷的心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預告首曝 「音樂鬼才」擄獲20世紀所有歌迷的心
2020-11-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即將在12月4日上映,電影以知名音樂人大衛鮑伊的一段過往回憶為主。明年適逢他逝世5週年,此片可以說是近五年來唯一一部關於他的紀念性電影。英倫傳奇歌手大衛鮑伊在國際間享有崇高的地位及知名度,「搖滾變色龍」便是給這位傳奇的尊稱,他曾被列在《最偉大的歌手》之中,許多知名電影都曾以他的音樂做主要配樂,例如《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中那段耳熟能詳的旋律,就是大衛鮑伊的《太空怪談》(Space Oddity)。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劇照(圖/双喜)

大衛鮑伊最知名的不僅有他的音樂,還有他獨樹一幟的個人風格。他早期曾以鄉村搖滾寫曲,而後又以華麗搖滾知名,隨著時代進步,他進而嘗試靈魂樂、電子樂,在音樂上不斷拓展自己的版圖,也被當代的音樂評論家們評為「音樂鬼才」,鮑伊既陰柔又沉穩的個人特質,以及在表演藝術上的才華,擄獲了20世紀所有歌迷的心。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劇照(圖/双喜)

鮮少有人知道鮑伊在成名前,被許多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認為他一輩子都不可能出名。《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講述1971年,當年的大衛鮑伊只有24歲,剛迎來首支單曲於英國的好成績,他信心滿滿踏上美國領土巡迴,沒想到強大的文化差異差點將他吞沒。

一名操著英國口音、穿著女裝的男人,走在美國街頭,出了一張跟精神病院有關的專輯。當時大家都認為,像這樣的「怪胎」不可能在樂壇存活。面對種種的不包容、阻撓,大衛鮑伊一度決定放棄,因為當時的他並不知道,兩年後他的名字,將會被全世界認識,而這段關鍵的歲月,即將首度揭密於觀眾前。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劇照(圖/双喜)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獻給那個「精心策劃死亡的男人」 《搖滾變色龍》紀念電影備受討論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預告首曝 「音樂鬼才」擄獲20世紀所有歌迷的心
緬懷大衛鮑伊逝世五周年 「搖滾變色龍」首部紀念電影海報曝光
上則:煉獄般的家與極窒母愛 違反家規遭「電擊、鎖喉綑綁」殘忍凌辱?!   下則:當「性愛成癮的女人」遇上浪蕩子 諜對諜般的深刻愛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